Thursday, August 2, 2007

時間太少

東歐之旅完滿結束了一個多星期, 我還是沒有一天可以早一點睡覺。朋友見我深夜二時許仍在線, 不禁都會問我一句︰「仲未訓?」我又只會簡單的回應︰「YES!」因為每個晚上我都在忙, 忙著要把旅程中所拍的照片逐一上載至我的網上相簿, 我對這次所拍的照片比上一次到西安旅遊時更為滿意, 因為每一張照片都經過思考…不論是取景角度、光圈、白平衡等等都盡量顧及, 因為我終於也下定決心要拍好照片。

決心, 的確是個很重要的元素。沒有決心, 我們總有千奇百怪的藉口去逃避, 至少我絕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人, 興趣太多而時間太少, 往往都有許多的理由半途而廢。拍攝對於我其實很難, 從會考到高考的物理科成績不難了解我絕對是個物理白痴, 光學原理早就一竅不通…-_-…(想起物理便頭痛!)還要弄清楚光圈快門等元素, 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不過了解我的人都會知道, 我深信「別人能夠做得到的, 我也可以」的歪理, 加上在我身邊正正是位「師傅級」的朋友Gavin, 有教無類, 教我要一字一句的寫下所有攝影的竅門, 叫我要用心去記而不是依賴器材, 畢竟照片是由人拍出來而不是由機器去拍。

時間, 是另一個重要的要素。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是絕對的天才, 要熟能生巧就必須要時間鍛鍊技巧才可以。這次我小試牛刀, “竟然”得到別人的厚愛, 甚至有些朋友對Nikon D40產生興趣, 心裡感到實在有一點點的受寵若驚, 我其實只是一個攝影的初學者而已。不過, 他們卻令我的決心更為提升, 希望可以進一步改善自己的技巧呢!這兩天特別到了PageOne與圖書館去找一些相關的書籍, 還是很想拍攝得心應手, 心裡面的影像能夠真正展示他人呢!

唯有歎一句︰「時間實在太少了!」

4 comments:

Gavin said...

..... 你做乜將我擺上神台... 一.一"

慢慢享受一下個過程啦. 冇享受, 又何來樂趣?

The Sweet Piscean said...

cuz i really admire ur photography skills n ur endurance, everyone needs a teacher, and u r my teacher.

i enjoy very much the outcome of the photography (i.e. the photos)...i think it is really difficult to take good pics, time does matter. I will try~~

Gavin said...

嗯, 耐性呢樣野練練下就有架啦.

影靚相都唔係咁難架o者. 俾心機就okay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think it is really difficult to keep on doing the same thing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i strongly wish that i can be patient and work v hard on the photography stuff.

From my pt of view, photography can be a life-long hobby, cuz it is different from sports which may require physical streng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