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三個女人一個墟

昨晚跟舊朋友聚會, 三個單身的女人會談些什麼?也不難猜, 都是那幾項Standard Items︰男人與工作。(不談男人, 可以談什麼?)

男人聚舊, 不是談女人便是足球, 談工作?男人小器呀!難道會公告天下自己工作能力有問題?即使他們談女人,也只會談那些與自己無關痛癢的, 不會談自己收藏的那個阿一/阿二/阿三…所以全部都是「我個friend條女…」, 一切與他無關!

男人, 一般來說會是個最有趣的題目。(也證明了我們都是straight girls!) 談男人, 可以分三類, Past Tense/ Present Tense/ Future Tense, 不是說英文文法, 只是可以分開舊男友, 現在身邊那個(那堆?)曖昧不清的男人(if any), 還有未來那些potential guys(if any)! 我們三個,其中兩個隨緣,一個比較心急想快點結婚的,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她那《尋找「他」的故事》。

當很多女生的Mr Right相當就手(是的,隨時有個拍拖5+ Yrs的男友)的時候,也有些女的幾乎要(!)登報尋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她,是屬於非常之積極(!!)的,除了留意身邊的單身男士們外,還參加了“Y!有緣人”,遲一下還會參加那些什麼“Table for Six”(!!!)的交友派對。昨晚,她跟我們分享了“Y!有緣人”的一些見!聞!她說︰「“Y!有緣人”是可以認識「單身」男人,不過他們都比較事業為重, Sell保險的興趣比較大囉!好煩呀!不過,我都認識到一個大我地少少的單身男仔,但佢個人有點怪怪的囉!好些問題問完又問,答完佢又問我!唉!」她續說︰「佢最初問我邊間U畢業,我答完佢又問我係咪XXU畢業,問完又問,都唔知佢係冇記性定係同一時間識緊好多女仔!」我問︰「妳見過佢未?」她沒有好氣的說︰「見過相囉!不過佢話自己好忙,唔得閒見!佢都有講話自己想搵個long-term既結婚囉。」她又說︰「有一次約佢,佢話下星期某一日唔得閒,但之後佢又想約我嗰日釣魚囉…」我和另一位朋友一同叫嚷︰「釣?魚?」 (!!)她說︰「我話咗無興趣,佢問完又再問。好煩呀!我唔想見佢喇!」(唉!!)

我還是覺得一切隨緣好了。

男人,當妳太著意結婚的時候,他又會覺得妳有問題,或者覺得妳是「賣剩蔗」,特別當朋友推介之後,那個他可能會懷疑為什麼妳這樣好也會跟前男友分手?我深信,不是妳的,即使多努力也會從妳的手中流逝。是妳的,即使多遙遠,多沒有可能的,命運之神卻會把他帶來妳的身邊。真正喜歡妳的,不用別人特別推介,也會看得見妳的優點。(這想法是否很天真呢?)

我還是很欣賞她努力去爭取自己的將來,雖然我沒有她的積極與膽色,但她的故事還是很值得我們分享的。姐妹們,我們一同為自己而努力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釣魚?幾得wor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邊有男人約女仔第一次見面去釣魚架?Sigh... ...聽到都想死!

word said...

可能係指一齊去訓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