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迷信與自我實現

某天, 友問我︰「為什麼妳會喜歡水晶?」
我說︰「我喜歡相信一切超乎我們可以理解的東西。」

就像水晶那樣, 總感覺有改變磁場或是調節情緒的能力。我也相信星座, 覺得每個人都會跟隨自己的星座性格特徵, 像是獅子座自信心爆棚, 雙魚座易情緒起伏不定, 水瓶座性格飄忽善變, 天蝎座佔有慾強又記仇…等等。

就像塔羅牌那樣, 我相信它可以告訴我一些事情…我說我從前問過的事情也沒有算錯, 你會感覺害怕嗎?友會說︰「那都是妳自我實現啊!」真的嗎?我能夠控制的事情有幾多?能夠控制別人移情別戀, 還是能夠控制一段未曾開始便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感情嗎?能夠控制壞人最終會遠離我, 還是能夠知道身邊一位只是一個過客?

我也害怕會自我實現一些事情, 於是便有段日子再沒有問塔羅牌, 到底那個人是不是你…我不想它告訴我, 那個人並不是你。那怕只有一刻真心相信命運會讓我與你在某天相遇, 令我深信你會是個與別不同的男人, 願意為我付上真心不去被那外遇的詛咒傷害我, 讓我活在一個你真心愛我的夢裡直到我離世。

隨緣…人可以不隨緣嗎?不可以。因果…人可以控制嗎?因與果之間從來不是一個等號, 同樣的因不一定得一樣的果, 便是因緣和合 (因︰原因, 緣︰條件。), 沒有既定的條件又怎會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因果關係?

今晚的思緒又有點亂, 要發生的事情尚未發生, 實在叫人有點忐忑。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he fact that the thing that you wish to happen hasn't happened yet is better that the fact that the thing you wish not to happen happened. (how come? seems like an extract from Yes!Minister)

The Sweet Piscean said...

well, thats life..^^ btw, it is nice to hear from u again, u know what...u r the one and only one receiving my postcard. The other two are missing...-_-" what happens to the Japan Post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