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Best Year of Your Life

男人說︰「不論是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的男人, 都喜歡十八、廿二的女人。超過了這個年齡的女人, 再好再漂亮都已經太老, 各方面(皮膚、身材)都走下坡(!)了。」這樣的男人實在太膚淺(偏偏香港遍地皆是!), 女人的價值為何只在於漂亮與年輕?

已經不是青春少艾(十八、廿二)的我, 現正處於一個有點尷尬的年紀。大學畢業以後, 工作過幾年, 公司裡我不算老一輩又不是最green的一群, 沒有權力卻有責任, 對外的時候給人感覺是個行政人員(秒秒鐘幾百萬上落!), 面對老闆的時候又給老闆說︰「C, 妳才廿幾歲女, 仲好young又好green。」男性友人一句又一句︰「妳都唔細(!) 喇…」聽起來, 讓我感覺似是個老姑婆一樣沒有希望, 心想︰我的人生完了嗎?手腳退化了嗎?骨質疏鬆了嗎?明天就要老死嗎?(註︰身邊的友都只是 + / - 一、兩歲ONLY)

上星期讀了一篇報導是轉載自英國Telegraph的文章, 題目是︰“Best Year of Your Life is 46”。根據統計調查, 人生四十才是最燦爛的年華, 積聚了最多令人不願放棄的財產(包括家庭用品、名牌服飾、平均總值為GBP40,900), 如已結婚生子的都已經是收成期, 事業到達高峰, 價值觀豁然而悟。而四十以下最快活的年紀為late 20s, 其中以廿八歲的人活得最好, 因為廿八歲的多數是單身一族, 買的穿的用的都為自己而買, 平均擁有價值GBP33,166的「資產」。

由此可見, 香港的男人(實在)很落後, 當世界先進國家(英國、日本…)的統計都在預計結婚年齡將延至四十歲的時候, 我們的香港男人竟然回歸到遠古時代老夫少妻的組合, 渴望現代女人(經濟)獨立自主(最好還可以照顧他啊!)的同時, 又希望她沒有主見夠賢淑, 但又要夠姣夠放(!)..外表斯文內裡勁Open(!), 最重要是要!年!輕!可是呢!要有經濟就唔太年輕啦?要年輕又會太黐身喎?有學識又無樣無身材, 有事業的又無時間, 男人呀…男人…你到底想點?

可是, 天意弄人…(此時應該有一條雷打在我的頭上…) 就像張愛玲寫得那樣透徹, 「女人, 一輩子講的是男人, 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女人, 即使在生活、經濟各方面獨立, 但在感情方面卻是難以獨立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是鍾意男人的女人就係,如果你是「勒斯比人」,那你的對象就會係女人,女人&女人.

p.s.不能想像百福豆腐的製作過程!!!>o<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是百分之二百愛男人的。

男人令我又愛又恨,有時太可愛,有時又很可惡...不過,別人眼中再kai再電車的男人,都只需要懂得愛我便可以了。

我愛的不需要很多,能夠明白我、與我溝通的男人, 一個就夠了。

Anonymous said...

別人真的kai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個樣就一時時啦...有時可以好「英」(鷹?)...Wakakaka...不過,個人個心個腦都唔kai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