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久違了, 藍天 (一)

多得2008北京奧運, 曾特首過氣了的「藍天行動」才可以取得一點點(!)的成績。阿爺說︰「工廠嘛?奧運快開幕了, 那得通通給我(先)關掉, 我要好!天!氣!要是人家來到我們國家, 看到卻是烏煙瘴氣的世界工廠環境, 是多麼的丟臉?」謝謝阿爺的恩賜, 自從回歸後香港的天都變得灰灰的, 維港景色都只剩下灰塵和污濁的空氣, 想要藍天嗎?減排有用嗎?原來都不及阿爺金口一開, 賞給香港的馬術比賽跟藍天那樣珍貴。前幾年, 要在香港拍攝藍天的照片嗎?那幾乎是完全沒有可能的, 但這兩個月…除了下雨天以外, 都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有時甚至下著雨時也可看見藍藍的天), 實在令人很迷醉。

今天原本約好了跟友人到東坪洲玩浮潛的, 但由於我的友太太太太忙(真的嗎?), 忙得忘記通知我活動取消了(Oh! Dear…what the hxll…?!還是忘記了我呀, 大哥?一.一”) 那好吧…於是我便跟Male Friend去了昂坪「三碌鈴」。由360開幕至今, 纜車也掉了下來, 管理層也換過了, 我還是想了又想又想去感受昂坪的景色, 除了今次, 以往是完完全全沒有一次是成功起行的!昂坪很難去嗎?乘纜車很危險嗎?都不是…其實呢, 說到底都是人的問題, 拖拖拉拉的人只會看見別人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事情, 而自己就是這樣「坐這山, 望那山」, 最後一事無成, 人總要作一個選擇, 是自己選的便不會後悔, 便是沒有什麼損失, 去東坪洲好或是乘昂坪360也好, 都是一個經歷。

今早起床才打開窗簾, 看到久違了的藍天, 叫人心情特別愉快。我帶備了帽子、防晒用品, 太陽眼鏡, 還有我的Nikon D40數碼單反相機, 不過便是太倉猝的關係, 竟然忘記了帶Concealer?? (Oh! shit…沒concealer叫周身唔自在, 我會想死囉!…><”) 幸好Male Friend說︰「妳怎樣我也喜歡…」(^v^ V這樣的說話聽起來很順心的…好!冧!呀!你話女人真係好易氹囉!) 好了!正經點才可以呢!

第一次乘坐昂坪360纜車, 感覺比海洋公園的纜車穩定得多 (可是海洋公園那些是纜車伯伯, 而昂坪的才是幼齒啊!…), 沿途碰上的都是外籍遊客, 雖然到達昂坪市集赫然驚見優の良品?Euro go go?? 和記隆?? 7-Eleven? (咩事呢?沙田新城市廣場嗎?)但是到大佛、寶蓮寺、心經簡林參觀還是第一次。大佛頭上的雲在藍藍的天上自由自在地飄移, 彷彿是佛陀在展示法力那樣吸引。

2 comments:

Gavin said...

早就話過你聽係值得一去, 你又遲遲推到而家先去. 有霧時去仲正呀.

故宮都有starbucks(之前有, 而家無左...) 你個人造出來的昂平巿場又算什麼, 算罷啦. 唔好要求咁高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多得你推介, 我最後才成行呢...
喂!你還有什麼地方推介呀?btw, 真係天有不測之風雲, 昨天的藍天伯伯竟然輕輕的走了?變成raining like cats and dogs...

Lucky me...i was there yesterday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