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自製忙碌 之 出事了

最近, 時間都編得密密麻麻, 甚至於完全沒有空檔。

早前想著當義工, 想著找個信仰, 希望讀Master, 又想擴闊生活圈子…結果, 當妳要把千萬樣事情一同執行的時候, 妳便知道這樣一定會出事!於是我(又)出!事!了!便是全部活動(!)都是同一時間發生的, 不是星期四就是星期五, 可想而知也不是心急想做很多事情就可以一次過執行, 凡事總得取捨。

昨晚, 是我自大學以來第一次重返教會, 感覺仍是不知所措的, 眼前都是完全不認識的人, 還要跟他們分享自己對某段經文的想法, 真的有點兒那個…!也許, 我不是一個基督徒, 只是想找尋真理, 想脫離那些傷害我的人而已。昨夜的小組討論題目是「懼怕者的福音」, 有人說害怕失去自己擁有的東西, 有人害怕失去心愛的人, 有人說害怕死亡, 然後導師問我有什麼看法…我沉默了一會, 一開口說了幾句話(都是佛學的理論, 但當然沒有提到一個「佛」字啦!)…導師驚訝地說︰「妳…咁高層次?」接著他竟然開始說最近自己沉淪於一些失意事, 幾天沒有上班又濫用了某些東西 (不知道是酒還是藥?), 又完完全全的與世隔絕。整個過程他都面對著我說, 然後他雙眼看著我…想說下去的時候, 被另一個導師打斷他的話, 他整個臉都紅起來。沒想過, 我那幾句話會換來全組的沉默, 也引起了導師分享私人事的興趣。

今天午飯的時間參加了佛學通識班 (哈!真的連自己也搞不清楚想怎麼樣, 又佛學又團契), 竟然又遇上一位陌生的男生跟我不斷搭訕…便是他在30個空位的地方, 選了坐在我的身邊跟我聊天。

今天晚上, 我約了新認識的朋友晚飯… …

明天早上, 約了髮型師剪髮… …
中午, 約了朋友看攝影展…
晚上, 又約了朋友的朋友燒烤… …

希望忙碌可以讓生活充實一點, 新生活不應該是哭哭啼啼的懷念舊情, 而是轉化這種力量成為豐富的生命原動力才對。希望失戀的姐妹們, 我們都要站起來啊!!

5 comments:

小巫 said...

要真正地面對情傷和自己,或許是給空間和時間,讓自己整個人靜下來,不怕孤單不怕寂寞,不怕他不在身邊抱著自己....
或許,這樣都通過了,自己才是痊癒

況且,沒有他之前我是我
沒有他之後我還是我
不同的是,我真正愛過和付出過

小巫 said...

之前留言後才check email,每天我也會收到一個小訊息的,今天收到以下這個,覺得幾好,也留給你,加油!!
"The Eight of Chalices card suggests that my power today lies in space. I am true to myself and will only regret the chances I don't take to seek or follow my hearts desire. I turn away from or make a clean sweep of that which does not honor or sustain my passion and love, and in this, I am not afraid to be alone. I am empowered to move forward or make space and my gift is letting go. "

Gavin said...

搞錯呀. 睇攝影展都唔叫我去. 離譜呀. 有異性無人性!!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謝謝小巫的留言。

我現在還是在調整之中,也許會有時怪怪的扮忙,又或者說著不知所謂的道理。

還是要等待自己心情康復,一切才是最平靜可人的。

The Sweet Piscean said...

Master G,

帶我去看攝影展的人,是一位已婚的朋友,不是你說的有異性無人性囉...

你掛住拍拖唔約我,先係有異性無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