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罪與佛

我的友紛紛群起圍剿我這個既返教會又去佛堂的人。
他們說︰「妳玩火呀?」

我既不是基督徒也不是佛教徒, 想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兩個宗教, 還有其他的方法嗎?雖然基督徒友說我說樣不會得到神的恩典, 但總比起連一次了解聖經的最後機會也放棄好吧?可是, 現在我學習的是密宗, 又有很多友說很邪門又有問題喎…又說我返的教會又不太好呀, 太大太疏離呀…

其實呢, 我是想找尋人生的意義和真理。假若神那樣愛我, 便應給我這個迷途小羔羊一點點的指引啦?假若佛陀覺得我聰慧, 也應該開示我啦?不過, 現在是兩邊也沒有啟發…昨晚去聽密宗的法會, 今晚去團契又分享「自卑者的福音」, 其實我只是魂遊太虛 + 打瞌睡而已… …

好悶…好悶…好悶…好悶…好悶…好悶呀呀呀呀呀…-__________-‘
為何我會變了研究宗教呢?

人, 真的很無知。
做人, 真的很累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我」是由「我們」中抽出來,才昇華出自己,有了自己而不自私,愈覺「我」的不實在,便覺更臻妙境。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不實在...

「我」只是由我的樣貌,聲音,氣味,思想,經歷,情感而組成。「我」其實不是我,只是因緣和合而成的個體。

你說的「更臻妙境」...是無喜無悲,不生不死的境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