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妳愛自己嗎?

"…為何沒意思我都妒忌 為何沒意思我偏偏說起
難道必須等愛情遠飛 才學會要怎麼愛自己..."
(節錄自梁詠琪《愛自己》1996)

最近, 友給我(又)找來一本由韓國作家南仁淑寫的書"Everything of women’s life can be changed in their twenties", 又為我找來一張Jazz Music的CD, 是繼上次"The Secret"後另一劑「抗抑鬱藥」。讀著那些文章又給另一位友Gavin問我︰「要人愛妳, 妳先要懂得愛自己…」我回應︰「我愛自己。」友沒有再回覆我, 大概是對我的無聲抗議吧?!

不愛自己的人, 不懂得愛人。而我卻是個從來也不懂得愛自己的人, 像是很偉大的說︰「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然而, 這是不成立的。

什麼情況之下才可以真正的愛另一個人?不懂得愛自己的人, 內心感覺更是空虛, 為了填補這種空虛, 就變成了「掠奪」別人的愛, 期待別人以愛彌補自我的空虛, 久而久之由愛人變成強迫別人愛自己, 這注定變成一個悲劇的終結。

愛自己的人, 懂得自己需要什麼, 懂得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獨個兒也會感到很快樂。就是因為懂得, 才更重視自己的選擇, 不會(再)後悔。

雖說我不懂愛自己, 但我也漸漸開始跟自己談戀愛。聽起來是很詭異的事情, 但當自己最近再獨處的時間, 不會覺得孤獨, 甚至愛上一個人散步, 聽著自己喜歡的歌看著地上那長長的身影, 構想每天部落格的題目, 想呀想…然後倚著河畔的欄杆, 沉醉在思考的世界內。

不想找一個自己不想要的男人, 只有自己才可以掌握這個選擇權。先愛自己, 才找一個自己愛的男人。

5 comments:

ee said...

看到你這篇文字,我就像看到自言自語。
謝謝你。
我們,將要見面了。

The Sweet Piscean said...

like attracts like...this always works!

See u this Sat~~

Gavin said...

張相好靚喎! 邊度搵?

Gavin said...

哈. 學懂了什麼時候收口. 這幾年來, 學識了何時收口. 有d 野我點講都冇用. 與其急於要同你分別出是非. 倒不如俾空間你自己分辨是非. 雖然我較鍾意思想經驗並列共享的概念, 但你同好多人都未必接受到呢.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照片...是從網上找來的。

意見從來都是接受,不過改變卻不會是一瞬間。

你比誰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