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Cape No. 7

「留下來, 或者我跟妳走…」

如斯浪漫的對白, 卻由一個既滄桑又帶點不覊的男人說出來。那一幕在海灘上, 淺藍色的天空襯托黃昏的夕陽, 男主角阿嘉用力的擁抱女主角Tomiko…就是那份對愛情的執著最令人如癡如醉, 男主角的不覊俊美配上暗藏的音樂才華, 演化成最強的缺憾美, 這種男人是何等吸引?

海角七號》是很地道的台灣電影, (幾乎)全台語對白、兇巴巴的土佬/歐巴桑、橫街窄巷、電單車、粗口…一切一切都如此貫徹始終的台灣風味, 導演似乎有點貪心, 把台灣風味配上太多裝浪漫的元素, 如沙灘、信件、文字、台式搖滾樂、日落、海、結他、遺憾的感情、異鄉人, 還有濃厚的戀日情懷。這齣電影似是分開了兩個世紀, 想利用一件寄失了的信件把兩段異鄉情連結在一起, 可惜故事又太鬆散, 每個大小角色之間都顯得沒有協調, 像是你有你演我有我演的大雜燴鬧劇。

話雖說回頭, 還是有幾個鏡頭拍得很浪漫很美, 也沒想到原來范逸臣的歌聲可以是如此溫柔吸引, 尤其是他情深的一句「留下來, 或者我跟妳走…」, 令身坐觀眾席的我也心軟起來, 也想像女主角那樣擁抱著他的身體, 感受那不覊的男人氣味。一個男人說著「我跟妳走」的話, 可想而知那份感覺是強烈得可以, 妳可以忘卻他那Part-time郵差的身分, 也可以忘卻他除了倔強以外便一無所有, 這就是浪漫難忘的一剎。

你問我會推介這電影嗎?想打發時間也是可以的, 只要不抱任何期望,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 comments:

米高 said...

當成一個小品劇來看,是不錯的一套劇了

看的時候,感動,激情,浪漫,淒美,滑稽, 這些元素都真的感受到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覺得...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