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追 (一)

我有很多男性朋友, 他們都會把我看成一個男人似的, 問我追女仔的秘笈, 又或者在我面前喋喋不休的「傾訴」男生追女仔的苦澀。聽多了, 我也覺得自己也變了一個男人(!), 我明白男人追女仔的時候會很「長情」+「情深」, 又明白追女仔的時候有多苦惱, 被拒絕的時候又如何慘不忍睹。不過, 要知道男人跟女人是兩個星球的生物, 你們說追女仔很慘的時候, 女友被你們嫌嘮叨麻煩的時候, 又不是同樣摸不著頭腦呢!

男生一般很喜歡問我追女仔有什麼招數, 老實說…到底都是要看那個女生喜不喜歡你囉!喜歡你的女生, 即使你追得多笨拙也會變得很可愛 (這方面, 女生真的很會自我安慰!), 不過…一定要「做嘢」囉(do sth)。你可以說女生好表面(Superficial/shallow), 但我會說這些表面的東西卻很奏效喎, 這些我稱之為「誠意」(sincerity), 而do sth呢至少可以得到女生的注意, 是成為一位被列入觀察對象名單的入場券。

然而, 追女仔的招數五花八門, 實在沒有必勝的秘笈, 但愈有創意的愈有效果(這句很廢!), 出乎意料的驚喜或者是心細如塵的關懷行動(但謹記要適可而止!)也可以是致勝之道, 以下也有十招可供參考(以下招數不代表本台立場, 如有雷同實在一點也不需要驚訝的~因為橋唔怕舊, 最緊要受!~)︰

1. 玩驚喜, 於特別日子搞浪漫電車派對/到浪漫的餐廳晚飯(即使不喜歡你, 你的餐廳也會為你面上貼金~)
2. 玩送禮物, (不過禮物要有意思, 如買的話不要太隨便, 也可「土製」!) 或者倒轉送生日禮物, 如女生今年20歲, 那就19, 18, 17, 16…如此類推, 聽說這招數已經有數年的歷史, 小心撞「橋」。
4. 玩窩心, 於某些極為寒冷的日子, 把熱騰騰的甜湯送到女生家樓下
5. 古語有云, 睹物思人…你可以送近身物品, 如手表, 電話…等等, 當然要點心思, 如customize一些programme, 一開機(又)會天天想起你…不論她想不想…
6. 玩關懷, 在女生Sick Leave的日子, 放工後火速到達女生家探望, 但留意若女生並不喜歡你的時間, 這招也會被即時K.O.的。(好慘啊!)
7. 玩才華, 作曲、作詞、作詩(又可以以對方的名字寫首詩)、彈琴/結他, 教運動/攝影, 總之你最耍家的東西拿出來, 搏加分!
8. 玩Mind Game!(最高境界), 這一招最便宜(!), 因為純粹賣腦+零支出, 而且很煞食。不過, 閣下有幾多斤兩, 自己知啦!唔。該。晒~
9. 玩承擔, 一個有擔帶的男人絕對有分加。留意女生需要什麼幫忙, 若你可以比她更早知道她需要什麼, 又你又肯全力承擔她的擔子的話, 這可大大提高你在她心中的位置。(又是一句啦, 量力而為啦吓, 而且不是個個女生想人幫的~自己執生!)
10. 玩銀彈(最後一招), 日日狂送花+禮物上公司, 送足一個星期, 至少可以打沉辦公室內的potential情敵s, 不過…這一招要量力而為。否則, 車毀人亡。

講到尾, 女生喜歡你的話, 只要不討厭的事情, 做什麼也可以的。若她不喜歡你的, 以上的招數也可以扭轉你在她心目中的最佳位置。

好了, 男性友人說︰「男人追女, 好似除晒d衫褲比女睇通晒(or摸!)咁…好灰但又冇辦法, 女生個個都睇通男人,反而男人對自己喜歡的女生顯得老鼠拉龜一樣, 完全沒有ideas…」

唉!咁辛苦你就咪追囉, 等女仔追你都得架…你制唔制先?

(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真的寫出來。其實追女仔沒說慘不慘,男人可謂說來奇怪,那怕是情場殺手也好,對著自己真正喜歡的女孩時,記著,是真正喜歡的女孩,其判斷力、分析力會離奇下降。首先,他會突然認為她充滿神秘感,出奇的好奇,意慾了解她的所有。當中包括其個性、經歷、思維、一點一滴的行為,甚至還有她的肉體。不知各位男士有否發覺,那怕做了10年的女性朋友,那怕你早已「大慨」了解他的身材也好,在你喜歡上她的一刻,你對她的身材突然會生出無限憧憬。其實,什麼追女孩的攻勢也好,說到尾還要看對方對自己的喜歡程度如何(最起碼是女孩不是將他放在第三類)。否則,越做越忙,越做越討厭。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對她的身材突然會生出無限憧憬.......

Anonymous said...

喜歡一個人,對她的肉體有憧憬是正常不過的事,沒憧憬的話,一是那個男人有問題,一是那個男人根本不是真正喜歡那個女孩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不是說你有問題,只是你從來都是直接到得人驚即... ... ...

給女人一點sex以外的憧憬,女人會愛你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