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友 (二)

友問︰「為什麼妳突然有興趣寫這兩個系列的文章?」

為什麼呢?也沒有什麼原因, 想就去做, 有感興就寫, 有人想讀我便想寫…許多人不喜歡把自己的想法或感受寫出來, 在我來說, 感覺是一剎那內發生的事情…看不見, 聽不到, 捉不住, 可是一切卻是如此的強烈。文字或影像卻可紀錄感覺, 可以讓你和我在不同的時間去重溫。

感覺, 對於找朋友與情人也是同樣的重要。

我的異性朋友, 也許曾有某段時間想像(過)跟我一起的感覺, 是因為他們喜歡我嗎?也許只是一點點吧?這種喜歡我的感覺是短暫的, 就像是肚餓的時間, 喝點暖水加一點小吃便得到滿足, 然後就忘記了。

男人對女人的好感是怎樣開始呢?
1. 八成是來自外貌 +身材, 不是說一定要個個徐若瑄或是李嘉欣那般美, 但也需要樣子討好或者…帶點性感囉…
2. 餘下來的兩成便是性格 (開朗樂觀 + 唔麻煩 + 零期望)

女人對男人的好感又是怎樣開始呢?我認為可分為三個部分︰
1. 第一感覺/印象 + 性格 (主動/ 有主見…)
2. 才華 (智慧/ 工作成就/ 藝術才華/ 其他achievements…)
3. 外表 (身高/ 身型/ 樣貌/ 打扮…)

男人對女人的好感非常容易產生+快速, 大部分都是外在的條件; 女人對男人的好感, 都需要多一點時間的觀察。於是我們不難發現, 男人追求的時候總是熱情得很快, 之後感覺淡了點, 身體內的賀爾蒙發揮完作用, 很快便冷卻下來…女人開始的時候都在觀察, (看起來)表現冷漠的, 不像男人那樣「熱血沸騰」, 待妳慢慢地熱好身的時候, 男人卻冷卻了… …

也有一些情況是很奇怪的, 你們說一個男人「值不值得愛」是怎樣釐定?不能否認女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個checklist去觀察男人, 不過…也有情況是整個checklist都已經「好得」, 也很「值得愛」, 不過最終都無法開始戀愛…知道是什麼原因?觀察過後, 這個得到九十九分的男人, 妳。卻。對。他。零。感。覺。那是多麼吊詭的事情?

有時候時間太短暫, 你和我也無法分辨那是單純感覺舒服討好還是想更進一步的好感, 女人觀察男人不是一種勝利或禁制慾望(這個我會再寫啊~), 只是希望大家清醒一點。若然了解/相處/磨合對於男人來說是失敗, 恥辱, 屈服, 懦弱, 投降, 委屈 or whatever…, 女人不經思索便給男人一句No, 你會快樂一點嗎?

似乎有點離題了…anyway…

(待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男人就是太會衝動, 而女人卻太耐不住, 往往未清楚了解對方, 就開始了情侶關係. 成為情侶後, 才開始了解對方, 這就是因誤會而結合, 因了解而分開.

有時候不論男女, 分手後只會怨天怨地怨對方, 說對方如何不好, 盡數對方的不是, 手指只會向外指, 偏偏他們卻從來不反思一下自己, 然後過一段日子, 再開始另一段新戀情, 繼續重覆從前發生過的事.

人沒有改變過, 歷史就只會不斷重覆. 不斷做同樣的事情, 卻希望得到不同的結果, 這不是很奇怪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人沒有改變過, 歷史就只會不斷重覆. 不斷做同樣的事情, 卻希望得到不同的結果, 這不是很奇怪嗎?」

好些人的確是這樣,所以我再沒有憧憬戀愛這回事...也沒有希望得到什麼結果.

因為人生除了愛情,還有不同的元素。假若愛情無法完滿,放下...也是一個愛惜自己的選擇。

Anonymous said...

inspire到妳想著不一樣的方向和可能性,這正是有趣的地方:)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想...這是一個interactive experience.

我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