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友 (三)

今天, 我寫「禁制性欲」也許會被世人覺得非常之不合時宜。

在基督教的角度, 性愛是 神賜給人的禮物, 讓妳和自己心愛的一位去分享這份喜悅, 同時也是讓情感昇華至另一層次的表現方式。然而, 性愛是婚姻以內的其中一部分, 也包括委身, 且讀讀一般的marriage/wedding vows:

"I, (Name), Take you, (Name), To be my (wife/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完全冇提sex, 好明顯implied啦,但其他的部分(好壞/富貧/健康疾病等等)卻會很清楚的列明!

為什麼我會在「友(三)」這題目才寫涉及性的話題?因為在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愈來愈「開放」, 跟朋友「打場友誼波」就似是很普通/平常的等閒之事?有人辯稱「好小事即, 好多人都係咁玩SP啦…幾P都有呀…」。在這方面我是比較保守的, 我實在無法想像跟自己不愛的男人赤條條的「執。一。劑。」。老實說, SEX這回事不是什麼高科技的學問, 上至大學教授下至乞丐, 不論富或貧都懂得做愛呀, 不會因你/妳跟誰都可以來會變得好「勁」,「爆」,「大膽」,「開放」, 「玩得」….

這個「遊戲」…你/妳玩不起…

舉一個例子, 就像四仔, 你和我也看過啦!第一次睇…幾新鮮吖, 第二次睇…都係呢幾招喞, 第三次睇…嘩!開始玩性變態嗱(如玩屎尿(!!)/人畜(!!)…) 噁心!, 第四次睇…個男主角好似好攰喎/個女主角其實都應該幾辛苦又要扮high…真係慘, 心裡想︰「是不是為人了錢/名氣什麼也會做呢?」。性對於你, 算是什麼?男人睇完四仔, 第一時間想做什麼?不是想跟自己女人接個吻或愛撫自己的女人, 只是想試試AV男優的某招式work唔work(一般來說還是要有點難度的~)。灰!

性關係, 是一種Intimacy。若你/妳是真心愛上對方的時間, 那是互相佔有的表達方式, 二合為一的體現, 原本 神造人是一夫一妻的情況當然沒有問題, 但大家都很明白今時今日, 這是一個男人可以因為妳不跟他搞嘢而飛起妳, 女人也可以因為你搞嘢唔得而唔愛你的世代, 性的價值愈來愈低。有人形容性欲等於食欲, 又有人認為做愛就似握手那樣簡單, 真。的。嗎?

一段關係一旦有了性, 就會變質。在女性來說, 不多不少都會對此關係更上心, 又或者有一點點的期望, 可能是希望有一段一對一的關係, 又或者會想像跟這個男人的「將來」, 到底為什麼要禁制性欲?因為只有沒有性行為的關係之中, 人才可以理智一點去衡量自己有多愛這個人(都有幾個選擇啦?唔通個個都執劑先咩?), 腦袋才不至於「貧血」。到底那些思想+行為開放的你/妳, 面對自己最愛的一位, 你/妳又可以有幾坦白去講及自己的Sex History? 跟幾多個做過什麼positions, 那個勁啲, 那個high啲, 你/妳最心愛的一位(又)可以完完全全不去比較(or計較)又不繼前嫌的和你/妳做愛嗎?

你/妳自己好好想一想…性, 不是性開放的人的專利。
性愛面前, 人人平等。

1 commen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想說的是,放縱性慾其實是一種負擔.

我們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而負責,這種「責」卻不是今天你和我可以想像得到和承擔得起的。

而且,放縱...只會得一個後果,就是令人更空虛,妳更變得「手到拿來」.

anyway,希望大家明白基督教的原則不是因為保守/落伍,這是愛惜自己/維護愛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