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愈戇居, 愈難忘

今晚跟友看過劉華和舒淇的新戲《游龍戲鳳》,電影也有點娛樂性, 可是故事太簡單+比較老套+太戲劇化。老實說, 上市公司Company Secretary真的會愛上無業的裝修師傅?雖然我非常認同內地演員張歆藝實在Man得很, 但是…話雖說回頭, 也不能夠想像這樣的真愛可以存活下去, 天天臘雞七星茶也是一件頗難耐的事情!而且下下功夫上身, 加上膠袋銀包也是爆得很。還有, Jean Paul姜大衛跟米蘭舒淇說︰「(愛情)愈戇居, 愈難忘…」最最最意想不到的是, 我竟然因為飾演有say司機的林嘉華上電視示愛的一幕感動流淚。

也許, 真心就能夠感動我的心靈…當然這個心要由我喜歡的男人奉上啦!

昨夜, 另一位男友人說︰「妳都唔細啦...唔好下下講感覺得唔得?妳又唔係冇人追!妳再這樣下去, market就愈來愈細, 可能要老妻少夫喎?唔好下下話交比上帝得唔得?」我說︰「若不用講感覺, 那怎樣選擇呢?把喜歡我的男人一字排開, 然後擲骰子嗎?假若隨便找一個來, 接著離婚收場, 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差丫?我一個人也可以有家人疼愛, 只要繼續工作也可以照顧自己。」友又說︰「香港無地運, 興旺的也只有服務業, 男人只會愈來愈唔掂, 女人就地位提升, 妳真的會找不到男人架!」我說︰「愛情或是婚姻, 都不是唾手可得, 隨緣啦…神會給我安排的了。」友︰「我唔信妳個神什麼也安排給妳囉!樣樣都話交託…唉!」我︰「你唔好理我, 得唔得?你連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呀, 仲衰!」

愛情這回事也不是爭取就會得到。曾經, 我也做過不少雙魚座「自以為浪漫」的戇居事情, 愈做得多就愈傷…到後來, 我再也不容許自己再這樣戇居了。

自以為浪漫的戇居事情…

1. 在某年的情人節, 打電話上香港電台某節目越海跟英國前男友A “On Air”示愛, 當時主持人鄭子誠也被我感動, 男友也感動得立即打長途電話+寫信給我。

2. 英國前男友B說︰「我今年的假期回不到香港, 妳過來好嗎?」無錢的我發奮圖強, 爭奪大學的獎學金到英國讀書, 為的就是這句「妳過來好嗎?」, 然後到達英國後慘嘗無家可歸+幾乎訓街、醉倒街頭、天天被人粗口問候、一個人流落一星Guest House、為人家打掃煮飯搬搬抬抬… …

3. 親手為這位男友B織頸巾, 但我當時學車都把毛冷帶在身, 結果毛冷周地碌… 又, 因為力度不均, 我織的頸巾是梯形(!)的。

4. 為前英國男友A, 每星期寄英文信(因他是BBC), 寄歌, 寄衫, 節日寄禮物, 另每星期長途電話三次, 每次半小時。他說想見我, 於是我一個人, 人生第一次乘坐飛機就飛了13個小時到無人無物的英國找他。第一個星期水土不服完全臥病在床, 第二個星期跟他分手了(因為他在我面前另結新歡), 第三個星期他把我每天困在屋裡然後沒有留下任何食物(只是晚上回來的時候給我一點麵包), 第四個星期…我真的想過自殺!最後, 我離開英國的時間, 我還是擁著他, 無法接受現實。

5. 為某前男友變得神神秘秘, 不理任何人的勸告, 自己一力承擔一切後果。當然, 這是一段不會被任何人祝福的戀情。 他一句不喜歡, 我把以前的Blog一夜之間完全刪除, 一句也沒有留下, 甚至沒有再寫blog幾個月的時間。

6. 為某前男友學習游泳, 因為他喜歡游泳, 我一星期三個晚上去學游泳, 買新泳衣…他說我皮膚不夠好, 我以每月三千元的代價買來健康代餐減肥+改善皮膚。他喜歡Star War, 我就飲咖啡來煲Star War, 為的就是跟他說幾句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lways”

7. 某前男友覺得我肥, 我兩星期內減了十磅, 只是不吃東西+超病+狂食藥+失眠。

8. 太多了, 還要再寫嗎… … …

最重要的是…喜歡我的男人不明白我為什麼總是這樣優柔寡斷, 你們叫我把擔子放下, 不要強裝堅強, 你們叫我放下過去, 踏出一步…到底這一步有多重, 你們會明白嗎?不要以為雙魚座女生都戀愛至上, 為男人付出至死。男人喜歡我, 都是被我雙魚座的特質所吸引, 不過愈戇居愈難忘的行為, 最令我討厭自己為何愛得那麼蠢?

6 comments:

米高 said...

不用討厭自己為何愛得那麼蠢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蠢"事和"戇居"事組成的,每個人也是如此

你已努力的愛過,無論結果如何,你不用後悔什麼,因為你沒有錯

可以看成,他們都不是你的Mr. Right,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不過也使你人生的閱歷更豐富,使你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你的一步很重,我知道
不過,我想告訴你, 就算有一千步的距離,只要你肯踏出一步,有人會願意為你踏出其餘的九百九十九步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到達英國後慘嘗無家可歸+幾乎訓街、醉倒街頭、天天被人粗口問候、一個人流落一星Guest House、為人家打掃煮飯搬搬抬抬?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因為他在叫我過去的同時,有另一個同居女友,然後他叫我找他的好兄弟,說︰「佢知妳係大o既~」

到英國之後第一個星期,他找過我說自己有苦衷才會這樣,又叫我同他和女友三個人一張床...

哈..哈..哈..我情願訓街,也不要這樣。那個女人就是天天打我手機講粗口的人, 然而...這個故事實在太長篇,而且太離奇,也不想再多說了。

這個男人,我給他三次機會,他就是一次又一次又一次被我發現他有第二個...愛他,又如何?他也愛我,不過他也愛別人.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已放下
作為女人...我們可以做什麼?
男人去滾..有第二個.... 女人只有二條路:
1) 離開
2) 接受 (like Vivian Chow)
你相信男人會真心改過這回事嗎? 當遇上真愛? 有什麼意見?

Anonymous said...

男人遇上你以前做錯過事? 你會給他機會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1.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當然已放下,否則何來又失戀呢?

2.我喜歡的男人,都很有自信(自我),當然也吸引別的女人。女人從來自信他(會)愛自己多一點. 說來也很好笑,我也曾經跟其中一位成為了「朋友」。講到尾,現代關係情薄如紙,也沒有再多想有個真心男人對我從一而終。真心改過?有需要為我一個女人放棄一個森林嗎?根本沒有這樣的男人。真愛,我還未遇過.

3.男人認識我以前的事,最好別跟我說,不是想計較,只是會心裡面永永遠遠的藏著一條刺。曾經,也有一個人告訴了我一件我無法接受的事情,已經愛上了,又不能自拔,但這件事的確讓我非常之失落。年紀漸長的我,已經受不起這樣的衝擊了.做一個快快樂樂的蠢女人,不是更好嗎?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