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陣陣失落

那天, 我問︰「有點幸福的你, 是在拍拖嗎?」我也不太記得清楚, 你當時怎麼回應我, 好像是繞了一圈說是媽媽給你煮飯之類的幸福事情。直到今天從你的網誌上讀到幾句留言, 再看到一位樣子挺標緻的女生給你留言, 才確認下來…

我, 竟然感覺陣陣的失落。
是的, 感覺到陣陣的失落。

在Facebook的alert裡看到你接受了我的邀請, 那個幾乎是一年多前的邀請, 我天真地以為你是接受了我的邀請, 於是給你發了一個訊息, 表示著我那何等驚喜的心情。那, 是在我確認你戀上了某某之前的一個小時。可惜, Facebook的設計並沒有retract sent message的功能, 我只可以眼巴巴的看著那個近乎有點白癡的sent message發呆, 甚至來自嘲一番︰「妳又怎會有這樣的能力呼召他上Facebook呢?!」

我, 再感覺陣陣的失落。

為什麼我問你的時候, 你不正面回答我呢?為什麼要繞圈子呢?到底是我在你的心目中連這樣的事情也不可以知道嗎?這樣的問題一再在我腦內徘徊不散, 我還以為我跟你之間沒有什麼秘密, 即使是我視為最天大的秘密也沒有絲毫的保留。然而, 我卻比其他路人甲乙丙的網友更遲知道「原來」你已在蜜運之中?

這, 讓我想起某天友告訴我前度男友拍拖的消息讓她感覺很沮喪, 我安慰她說︰「可能他不想妳不開心, 於是便不告訴妳他有女友的事情。也許, 都有好的出發點。」同樣的說話, 我應該用來安慰自己嗎?只是, 你並不是我的前男友, 你是最好的朋友, 也是我的一個遺憾。

我, 應該替你開心的, 應該替你開心的, 應該替你開心的…不過, 卻也不能夠掩飾那陣陣失落的感覺。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y Friend,

I think you are talking about me today.

I haven't tried to hide anything from you. And I didn't.

Everything I told you is as correct as it can be.

Probably I should put it in an email. Rather than put a long story here.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