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Enneagram

又, 九型人格。

今天公司安排了關於九型人格的工作坊, 這一次我的結果又有點不一樣。導師說, 每個人都應該只有一個dominant type, 而我…卻有四個types!我問︰「到底是什麼原因令我會如此複雜呢?四個types都平均得分, 是我性格分裂嗎?」

這一次九型人格測試, 我做了四十多條題目, 結果得出四個types︰

Type #8 – The Challenger
特徵︰霸道, 要控制大局, 喜歡做大事, 做人處事直截了當, 只倚靠自己不靠他人。

Type #1 – The Perfectionist
特徵︰鍥而不捨追求真理, 為人火爆, 要人心服口服, 只有對與錯, 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 不斷改進, 自我壓力大。

Type #3 – The Achiever
特徵︰喜歡show off+自吹自擂, 為人高調, 喜歡別人讚美, 非常pragmatic, 注重給人的外在image, 工作是不斷做+不斷衝, 怕被人拒絕。

Type #4 – The Tragic Romantic
特徵︰喜歡沉溺負面情緒, 極度情緒化, 我行我素, 不甘於俗套 + 覺得自己極有深度(!), 佔有慾強, 享受傷感。

導師強調人只有一個dominant type, 但以上的種種在我卻是超然的明顯(?), 你們覺得不是嗎?

我對於工作的那辣椒理性是所有接觸過我的人也無一不知。對於真理的追求, 便是見我天天寫人性的弱點也再明顯不過, 我還要是那一種會揭發人家考試出貓的正義之士(!!), 我也喜歡被人讚賞的, 為人不自覺的超高調, 極度怕人拒絕我, 所以我從不給人機會拒絕我!(先發制人)而我喜歡沉溺傷感更不消說了吧?一本寫了十年的傷心日記加上一失戀便當成世界末日一樣, 是一個超情緒化的女人…

其實我很了解自己的, 只是連導師也覺得不會幾個types同時dominant於一個人身上。哈!那我會是一個例外嗎?

同場加映, 導師在工作坊剛開始ice-breaking 時, 叫了全班廿人在班上找一個「感覺很有決斷力的人」, 竟然!竟然!!竟然!!!有一半人投了全然陌生的我一票?(幹嗎?)他們說︰「她很sharp…很會吸引人的注意力…」我。呆。了…!你們都不認識我, 不要因為我愛打扮而以為我很果斷嘛, 還要有十個人跟在我身後… …真。是。尷。尬。死。了!

3 comments:

Dan said...

給別人的第一印象, 在見面的頭六秒就已經形成了.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那我給你的印象是...?
6秒後有被騙的感覺嗎?

Dan said...

傻啦, 點會呢?

只是, 沒想到你的特質這麼豐富, 多到滿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