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給.愛過我的男孩們

栽培導師說︰「要感謝那些愛過自己的人。」
可是, 要愛那些傷害自己的人, 談何容易?

這幾天, 翻箱倒篋找來幾箱情書。是的, 有幾箱… 你笑我收藏了不少寶藏, 也許你會記起我寫過我很喜歡文字, 一封情書我也會讀上好幾遍, 想像下筆時的心情, 想像那個男人會否也像我愛他那樣愛我, 想像…

某某寫著想跟我結婚, 那是一封十五年前的情書, 說很愛我, 又覺得我像個仙子下凡一樣。好笑嗎? 十多歲的少男, 那些文字和情感應該是真的。上文用了「老婆仔」, 下文用了「老公仔」, 好不浪漫。我也曾經以為他就是我的老公仔, 不過…十多歲時的說話, 再真也只是一個想法, 不是一個可以實行的方案。那張害羞的臉對於我, 是一個讓人會心微笑的過去。曾經, 他也在堂上送我一張充滿了我的中文名字的工作紙, 同學一數, 說有三千個, 男孩說︰「那是我對妳的思念, 每一次就是我寫下的一個名字。」那情懷雖然很幼稚, 不過我想…那會是最真摰的一份愛。

然後, 是另一個男人。一箱全英語的情書, 鬼仔般的字形, I Love you forever… 那句forever, 說的時候是真的。從一雙真心的眼睛, 像是看到他心裡有一個我的形象, 彷彿我就活在他的裡面一樣。男人愛妳的時候, 女人要知道那是真的, 只是不似我們以為那樣FOREVER的forever而已。今天, 他是Private Bank的Banker, 那天我們分手時的失魂落魄, 對於他應該只是一句「不好意思」吧了!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稚氣的中文字徒添兩份真誠, 其實不過是因為他在英國生活了十多年的緣故, 一句「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I love you very much」, 然後還把我的英文名字串上他的英文名字, 似是把我化成他的附屬品一樣。我給他一個獨立的箱子, 收藏了他送我的一隻戒指, 記得他跟我在英國TESCO一邊推著超市的trolley, 一邊說著要跟我組織家庭, 要我做他的老婆… 不過, 另一邊廂卻有另一個女人, 同時在跟我罵戰, 爭論是誰搶了誰的男人。是我認識他先, 可是她卻說不知道我的存在而變了我是第三者, 可是男人一句「我有苦衷」, 便過了骨, 叫我找他的好友, 說︰「佢知道妳係大婆(!!)。」那年, 我才廿一歲。那隻戒指, 我一次也沒有戴上, 只是還在等待有一天可以親手還給他。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長居英國的他, 給我一個OFFER, 要是我答應嫁給他, 那我就可以成為英國公民了。有效期︰三個月。那個男人, 只是短短一個月已經愛我愛得瘋了, 想跟身處於N角關係中的我結婚。然而, 今天…他卻成了一名玩家, 說「沒想過要跟拍拖幾年的女友結婚, 他只是想知道我對他有沒有感覺。」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
接著, 又是另一個男人。

你說︰「沒想到妳收過那麼多的情書, 妳真是很吸引人。」那, 代表什麼? 曾經, 那些男人都說過想娶我, 更有人說要包底, So what? 今天, 不再是青春少艾的我把發黃的情書拿出來重溫, 就是想記念那些愛過我的男人。

導師說︰「別人愛自己, 不是必然。」
我的功課就是要謝謝你們曾經愛過我, 而我相信那一刻, 你們那份愛是真的。

P.S. 若你們想寫情書(中文或英文), 久病成醫的我有STOCK喎。別說情書老套, 即使今時今日, 我仍然好BUY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Remind me lots of memories....William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hat's strange....

lots of ur memories?

cuz u wrote lots of love letters?

Charles + William...

u know what, 1 of my ex- called W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