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中女獨白 - 2014


「本人, 三十有幾, 中女, 未婚。自我感覺良好。」

年輕的時候, 覺得女人要是廿五歲仍未有著落埋單 (i.e.我認為「結婚」跟埋單差不多), 就一定是個人本身有很大的問題, 或許是前世太多恩怨, 也會有時自憐自艾以為自己總是感情的受害人一號。

最可怕的是在廿九歲的那年, 三十歲的警號, 跟海嘯或地震預警, 感覺也差不多, 可是海嘯或地震都可能有一線生機, 但女人嫁不去的label卻像是怎樣也無法擺脫一樣可怕。  

三十一歲, 完成了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突如其來的成了業主, 銀行積蓄一夜之間化整為零。許多八十後說想置業, 當年我的朋友也說奇怪我為何要買樓, 太唔Flexible, 咁後生買磚頭?又唔係結婚... 咁會嚇到男人唔敢追喎 (言下之意: 妳更加嫁唔去...) 當你成了業主, 本來很輕鬆的Bohemian Lifestyle, 變成與C9無異, 日計夜計原來不是C9的特徵, 只是為世所逼。 

過了三十歲, 其實加上一二三四五, 已不會覺得很灰。有別於那些廿多歲自稱的中女, 像少女發肓時期的尷尷尬尬, 而我是officially become中女。我總覺得要aging gracefully, 就要定位得很清晰, 由小長今努力跑上大長今的路, 走出自己的安舒區, 由大公司的小職員, 搖身一變成了小公司的部門主管, 中層管理人員。別人看來的死靚妹, 就要發揮那份打不死的小宇宙力量。 

或許, 女強人的路不是一個選擇。

或許, 這女強人DNA- Enneagram Type 3, 8早已埋藏在我這個小女人的弱小心靈裡...  for God's sake

2 comments:

f said...

在閉上眼想像著妳穿上4吋以上高跟鞋的模樣:)

今天是妳的生日,如何渡過呢?

送妳一首歌



生日快樂

cc said...

謝謝你,明天才是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