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關於工作

最近身體差了很多, 也許是年華老去(!!)的徵兆。天氣凍的時候, 身體會發抖。即使很累, 閉上眼睛全是工作的事, 明天User Meeting要怎樣去拆解其他部門的要求, 後天跟VP開會了, 要預備幾份Discussion Papers和PowerPoint Presentation, Meeting Agenda早一星期要發給與會者, 開會前再出Reminder, 完成會議再Prepare Minutes。

作為部門主管, 下屬年紀比我只是小一點點, 樣子看來卻比我成熟一點 (雖然他口說我是「長輩」, 卻沒有真的十分尊重我), 要provide on-the-job training, 男下屬與女上司, 談何容易? 但是, 沒有今天的位份, 又何來可以更上一層樓, 去管理好更多的呢?我想, 我是幸運的。

在舊機構工作多年, 由黃毛丫頭, 一步一步咬緊牙關的拚命工作, 上司把他懂得的都教我做。我由最年輕的Executive, 升為了十多人的Supervisor。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已會一直在那裡直到有一天退休。

是的, 我曾是那樣想過。
然而, 人豈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會如何走?
人生, 一直都是見一步走一步。

當工作成為了生命的百分之八十, 不停的工作令身體變得更差, 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 然而還要天天面對不必要的心理壓力。上司的上司(上上司L)月薪十多萬, 我們怎樣努力, 在L眼中, 只是一隻蟻。蟻, 是地上看不見的生物, 也可用不同的方式去璀殘或是蔑視的東西。

某一天, 機會來了。我沒想到, 原來一封辭職信可以如此沉重。
我把白信封放在他的桌上。
上司問︰「這一天終於都來了, 早已知道這裡不能留住妳。」
我說︰「很對不起...」說罷, 眼淚竟然(!)完全失控地流下來了, 心裡真的很對不起。

爸也說過我不夠堅強, 說來話長, 到底什麼時候是堅強過?人生的路, 到目前為止還是要成為大長今, 是命還是不肯認輸的性格, 自覺或是不自覺地向標竿直跑。

2 comments:

f said...

晚上收到了一個msg來自失蹤了一段時間的朋友剛從澳洲流浪了一年昨天回來了,和朋友暢飲間想起了我,想過來找我閒聊一下,十一時多選了pub上一個洋台位置看著因rugby滿街都是的cosplayers,一身大露背前deep V長裙加古銅色澤和殺死人的寶黛麗頭步入pub那一刻當然是吸引全場目光了,但我反而想起了妳這個職場女強人晚上思緒混亂的時光是怎樣的.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人地搵食格, 貢強的戰鬥力。

你為何不去好好欣賞,用你的原始的男性魅力去吸引一些狂風浪蝶回家?

我有時也很佩服她們, 玩得好夜仍然美麗, 天氣涼也不會著涼, 穿上高跟鞋極其優美但不會PK, 即使經歷一整晚,面上的妝容仍然貼服(!), 去到翠華也很OK.

我呢, 不是什麼職場女強人, 只是會在網上寫下blog的宅女。工作是一般女子強一點點, 仍沒年薪百萬的一般打工仔, 和財爺不同的中產, 我沒有去Starbucks飲咖啡, 只在家中用Cute Cute Dolce Gusto Mini Me弄來自家咖啡而已的中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