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90後的丫頭(上)

是咁的, 上星期五原本打算和90後小丫頭下屬入大尾督吃泰國菜, 一來是她一直想坐我車, 二來也想和她吃一餐好的以慰勞她一直聽聽話話。Lunch後, 她突然兩眼通紅的跟我說︰「不好意思了C, 我家裡有些急事, 今晚不能和妳吃飯了。」我問︰「有什麼事呀?妳還好嗎?」然後90後妹妹大哭, 原來是媽媽突然入院了!我叫她下午放假去醫院, 倔強的她說︰「還有幾小時, 我做多一會, 放工才走吧。」我當然不會放棄叫她走, 因為這個情況下, 人心也不在工作, 留在辦公室也不能做什麼, 於是我搭著她的膊頭, 說︰「去看媽媽啦, 爸爸也很需要妳的支持。」90後繼續大哭, 然後告訴我媽媽早兩天的情況...

這個90後小丫頭, 比我細十年, 卻有如我的妹妹那樣。她就是一個對人很好的丫頭, 她說過︰「C, 妳對我真的很好, 我好感恩, 也自覺很幸福。」是的, 這個妹頭是完全不懂待人接物, 打電話就比供應商投訴, 打電郵又狗屁不通錯漏百出, 時常做錯事計錯數串錯字也硬頸得很, 有一次我差不多已開除了她, 因為錯得太離譜, 像沒帶腦上班一樣。可是...在她身上卻是有一種叫人不知怎樣應對的親和力, 也許就是我男友說她「儲了」很多人情。

這個90後的丫頭, 剛畢業, CV也是一塌糊塗, 錯漏百出, 穿戴花花碌碌的, 如去街市買菜的師奶無異。她比我早一個月上班, 我來的第一天, 她給我的印象是... 呢個人放唔得耐...不用理會。後來她告訴我, 我給人的印象是很Cool, 不會跟人說話, 看來年輕得不似Manager的級數。第一天上班, 她把我上兩手的爛攤子告訴我, 我一個星期內把東西由垃圾一般整理得井井有條, 她好驚訝。第二個星期開始, 我叫她不要再替其他同事做二三流的「影后」工作, 然後跟她說, 我年輕的時候也跟妳一樣的打扮, 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打扮入時, 結果?就是舊老闆把我看成花樽, 到了後來即使是我改變了打扮, 也改變不了她心中的壞形象, 最後我是因為不能上位而離開了那個福利好人工高的地方。第二天, 90後的丫頭COPY了我的OL造型上班, 我嚇了一跳。過了一些日子, 她也COPY了我講電話時的Tone and Manner, 有同事說︰「妳在電話裡跟C很像。」她也會樂透半天, 甚至乎跟我說, 若她是男人, 一定會追我(!!)。

不過, 我有時也真心覺得她比較適合做人老婆。

便是平日, 她會煲老火湯(!)我喝。也是因為我時像穿錯衣, 不是天冷時穿得太少而冷病, 就是天熱時穿得太多而中暑, 她總會有一些外套借給我。雨傘, 我時常忘掉, 她會打電話提我。我早上遲了一點回來, 佢擔心我炒了車。辦公室裡也預備我愛吃的無糖假糖! 這樣的細心又無微不至, 可是做事又一塌糊塗, 不是最適合做人老婆嗎?我跟她說︰「快點識個男人, 不然像我那樣嫁唔出就弊了...」她卻笑說︰「點會呢?我係男人一定要妳...」

傻妹, 受女性歡迎的類型才不會是男人會愛上的女人... 不聽老人言, 第日就真的成了十年後的我喇... 她仍笑說︰「沒妳說的誇張啦, 妳也不老。」也許只有90後才看不懂比自已大十年的模樣是應該怎樣吧?

6 comments:

f said...

妳的那個90後妹妹和妳有著相同特質磁場,都有可愛的一面耶:)

CC said...

是的,她有點像年輕時的我,我們都有一些比較似的經歷,在情路上也遇過不好的男人,也曾經發過瘟,現在同是康復者。

f said...

如春嬌與志明對白:「出得嚟行,預咗㗎啦!呢啲嘢,唔係你撞到佢,就係佢撞到你㗎啦!成世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既。」
好好復原再戰江湖喇,唔遇過衰點知咩叫好:)

cc said...

聽你的語氣, 總覺得我們是年紀相約, 甚或是比我細幾年...

幹嗎要神神秘秘呢?你有selfie嗎?

f said...

總有點能和各年代相處得來的能耐麻,語氣不代表和妳相約呢,我給了妳太多幻想空間了嗎?

cc said...

神秘得你呢...

能和各年代相處得來的能耐麻, 不可能是我有這能耐嗎?我也有些大我廿年的友,沒有什麼年齡的障礙。也許,我也有能和各年代相處得來的能耐. :P

你當然給我太多的幻想空間啦, 因為除了是個男人, 我沒有更多的資料了, 只可以瞎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