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舊.我

最近心情很壞, 總覺得自己有什麼也做不好的感覺, 真令人難受。

早幾天, 因工作上的一些問題, 感覺被屈, 於是想離開這裡的感覺又來了!有人說︰妳工作能力高, 上頭是知道的。又有人說︰妳處事太硬朗, 沒有一點溫柔, 得罪人多, 人叻又點?應該要收藏。又有人說︰妳是明日之星。

別人的話聽多了, 也只覺得混亂, 說這說那又如何?我們看的是客觀的事實, 工作力能與仕途不一定有著正面關係。

努力工作, 到底是為了什麼?

同學說自己的舊公司邀請回巢, 他仍在想著那家公司好一點。而我呢?離開了這裡, 我找到我的市場價值嗎?最近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不離開呢?以你的工作能力, 在外面的發揮的機會會更多。我說︰別說笑了, 不用把我捧上天, 我也會幫你的。一個如是, 兩個如是, 第三個就叫…你不如早點離開, 別呆在這裡!

到底是你們高估了我, 抑或我低估了自己?

溫習功課總是力不從心, 是因為我太蠢, 還是因為我太累?我想…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對自己要求高, 而最大的缺點就是承受不了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愈力不從心就愈要加大壓迫力, 最後…身體又出了毛病, 皮膚一天比一天的差, 現在又要天天吃藥了。看到那顆黃色藥片, 就想起那個男人, 想起自己曾經自此的愚蠢…

快三十歲的我, 現在樓市大升, 買不了樓, 幾年間也嫁人無望, 升不到職, 書又讀不好… 想起了這些, 又忍不住爆粗!信了耶穌還爆粗, 想點?

突然間, 很想歸園田居…

那天, 你說想轉行做社工… 既然什麼也做不好, 那我也許也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1 comment:

susan said...

"別人的話聽多了, 也只覺得混亂"這話就說對了,畢竟事不關己,說幾句討人喜歡的話多容易啊,又不要錢又不少塊肉的,當然我的意思不是否定你的能力,就算是也沒甚麼權威,行了,這裡我不多作解釋,解釋多了那是在污辱你智慧.我想說的是好話總是中用不中聽的,小馬過河的故事應該聽過吧,故事雖然俗且爛,但道理還是挺實在的,那河到底深不深關鍵還是要自己去試.甚麼"在外面的發揮的機會會更多,妳是明日之星"這類話聽得是讓人受落,但往往是後半句人家擱自個兒肚裡咕噥去了"你們走了,我的機會率可就真大了."所以工作還是暫時將就點,好好把課業弄好,其他事先放一邊.這世道,不安好心的人數還是相當可觀的,再不練個火眼金睛甚麼的來防防身怕是很難混下去了.其實這些工作上捧你上天但實際上起個不疼不養作用的好話就像男人對他看不上又不想得罪的女人說的"誰取到妳就太有福氣了"的話一樣殊途同歸,都是好聽的好話罷了,只是不是從對的人的口中說出來,那價值可是有天淵之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