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追(五)

追, 最高的境界是懂得The Art of Flirting。

如何有效地運用Flirting的技巧?如何flirt而不淫?今天, 我將破天荒為大家在這裡解構和教路…

Flirting是一種藝術, 屬於心理戰的最高層次。就像有些人會為了virtual sex (例如Cyber Sex/Phone Sex)而瘋狂一樣, 為什麼一個陌生人可以吸引到你?便是太多的想像空間。我們都需要想像空間,你覺得一個一絲不掛的女人吸引,還是在穿上半透蕾絲內衣躺臥在床上的女人吸引?答案,在你和我也是一致的。

想像空間,是最重要的法則之一。若你能夠好好掌握這法則,不論以任何媒介都可以挑逗對方,把你想要的女人/男人吸引過來…當然,假若你的技術未到家,面對面的情況會較易掌握。善用現場氣氛、眼神的接觸、身體語言…等等,不要再做對方的小粉絲(fans)了。粉絲跟偶像的距離,永遠也是constant,不會太接近又不會太遙遠,就像是行星與行星的引力一樣的距離但各自運行。

掌握時間,是另一重要的法則。一切都要來得如斯自然,在適當的環境氣氛下,以溫暖的大手掌輕撫她臉上流著的兩行眼淚,不經意的說出溫柔一句︰「看到妳哭讓我也感到痛心。妳,別再哭了…好嗎?」為何痛心?是你喜歡我嗎?這就是一種簡單的想像空間。或是把身體較近(但沒有任何直接的接觸),接近到一個距離是可以讓她嗅到你的男人氣息、體溫和呼吸的頻率。每一個動作都是如此的克制,手不會拖著卻會碰上。要知道flirting不會是長時間的接觸,收放自如在灰色的地帶內遊走,需要的是無比耐性與自制能力。(所以呢…男人flirting的能力會隨著年紀愈大而增加!)男人太接近自己喜歡的女人的時間,血液逆流而下,腦袋都變得不再清晰。Flirting考你耐力,你會是首先抵擋不住誘惑而淪陷嗎?No way.

除了身體的自然吸引力外,文字/言語上的挑逗也有相當有效。不要再做機械人了,只有機械人才會不假思索直接回應所有問題。你可以open-ended question,或是反問(當然你心裡要有個答案)去回應一切的提問,就算想知道什麼也不要用direct questioning, 回應要有意思有味道但卻沒有任何熱烈的行動。你可以牽涉性的話題,不過要絕對的小心,要意淫而不賤,不涉及個人的感覺,以暗喻或是無傷大雅的有味笑話來摸底,製造若即若離的感覺,一切都會冷靜與熱情之間。

在是與非之間,愛與不愛之間,想與不想之間,親密與疏離之間,一種微妙的關係卻會在無意之中建立起來。不過,合適的對象很重要,因為flirting需要智慧也要技巧,你可以憑經驗+第一感覺去找這個對象。這,是我教不到的部分!~

還要待續嗎?你們還有什麼想知道?

6 comments:

米高 said...

這一篇很妙

The Sweet Piscean said...

flirting本來就是很有趣的事情。

不過,要遇上有份量的對手才flirt得起,那樣才最吸引.

你大個仔就明架喇... ...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將flirting影像化,我會選A game
of seduction
這條短片 :)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你選的黑白片,拍得不錯,不過...不夠flirting喎?

要flirting影像化,我會首推《色·戒》...特別是王佳芝跟易先生在麻將檯上的幾個眼神接觸尤其深刻,還有第一次到外用餐,王佳芝抽一口煙再來一個眼神...令人心癢癢...

這個game of seduction更好玩.

Anonymous said...

噢,色戒太沉重了,想起湯唯的腋窩已倒了胃口,還是停留在張愛玲的文字層面上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1.那個年代不流行脫毛嘛,幾性感丫...哈哈...哈哈...(讓我想起一個韓國的短片,講兩個男人約了一個「美女」,原本都好地地的搭糖,誰知美女一脫那件外套,露出非常濃密的腋毛,嚇得兩個男生雞飛狗走...)

2.f,佢地flirt既時候都冇打大個腋窩...而且湯唯一雙電眼都好得架喎,唔係咩?

3.張愛玲的原文太。短。了。還是李安拍得夠「深入」,才引起不少回響。

4.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