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也許…

友某天致電問我︰「三十一號晚有約嗎?想找妳吃晚飯…很久沒有跟妳聊天。」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因為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跟他聊天。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 曾經有人問我跟他會不會發展, 因為他跟我是如此的親密, 他從來都很照顧和愛護我, 對於我的一切, 他比任何一個前男友都要了解, 偏偏我們卻只是感覺很好的朋友, 也許…我們都不想改變這樣的關係, 也許…我們都害怕失去這樣的關係。

回家的路上, 友跟我聊到自己正在追求的女生, 又問我身邊很照顧我的男生。跟友聊天, 就像是為自己的心態來了一次全身檢查那樣, 給自己分析一下到底我在想什麼, 我害怕什麼…

友說︰「我會把女人分成三種, 第一類是自己很喜歡的類型(佔1%), 第二類是不討厭又不是很喜歡的類型(佔69%), 第三類是自己很討厭又永不錄用的類型(佔30%)。我想找個第一類的女人結婚, 然而我愛不愛一個女人就是看我想不想跟她結婚。」

友現在很喜歡一位女生, 甚至想跟這個還未開始的她結婚。

結婚, 我倒再沒有想到結婚這回事, 不是不想…只是覺得有點遙遠。有人想跟我結婚嗎?還是我不想跟人結婚?也許…是我不敢去想這回事, 畢竟我也感覺害怕。跟一個男人發展一段關係, 由陌生人變成了親密愛人, 然後…幾經艱辛要從一段親密的關係之中抽離, 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刀又一刀砍到我的靈魂一樣, 讓我變得支離破碎, 讓我變得殘缺。假若想跟自己愛的男人組織一個家庭是如此痛苦的事情, 又何必想得太多呢?

友說︰「男人遇上自己心愛的女人都會想定下來的, 給點時間…妳總會遇上。」我說︰「我沒有遇上一個想跟我結婚, 或是讓我有結婚衝動的男人。也許…我不會遇上吧?」

抑或…沒有一個男人真心愛過我?天曉得。

2 comments:

米高 said...

不要想得太負面啊

過去的,就放下吧

不要把過去變成自己的負擔

我相信你的Mr Right正在等你呢

ee said...

也許,沒有也許。
哈哈~~
開心要去玩,唔開心都要去玩!咁,我們就再約去玩喇~~~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