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牛棚

聽說了不知道幾多次, 香港有個地方...叫牛棚

某星期天駕車的時候, 爸爸突然脫口而出︰「呢度就係牛棚喇, 以前真係用來劏牛的, 好鬼臭...」一向不能一心二用(於駕車)的我, 只是來得及瞄了一眼那傳說中的香港文化遺產 - 牛棚藝術村。原本我是約了朋友到九龍城打球, 最後又因為沒有訂場(!)而取消了, 於是我的友便提議到位於土瓜灣的牛棚。
這個地方(一如所料)幾乎完全沒有遊人的, 我很喜歡這樣...可以每一樣東西都看得清楚, 尤其是看藝術展覽。。。甫進牛棚, 我們便踏入譚偉平的個人作品展 - 「浮世」。在譚偉平的作品之中, 他選擇了以步伐片段的倒影, 去刻劃他眼中的浮世...
自問不太懂得觀賞藝術的我, 即使不懂, 也很喜歡在不同的作品前駐足, 欣賞創作者的表達手汰, 幻想到底他的心情是怎樣, 或是猜想他想表達什麼的意思。同時, 也讓我可以放下平日煩憂的工作。

牛棚藝術村內還有不少藝術工作者和藝術團體駐場,包括1a space、Artist Commune、CUTANDTRY、Videotage等。。。


但, 小小的一個牛棚在星期日也會拍烏蠅, 假若香港真的建造一個世界級(Size)的西九龍文娛藝術區, 我真心懷疑...完全是錢字當頭的港人, 會不會真有閒情逸緻到來觀賞呢?抑或最終會成為長者/傭工流連的另一個維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