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等…

人生實在有太多時間在等待, 工作是等待, 朋友也是等待, 愛情也是等待…

上班的時間, 等待別人把資料送上, 等待上司審批文件, 等待別人回覆電郵或電話, 每天來來回回的等了又等, 等待上班又等待下班, 等待升職的機會, 等待月尾出糧後四出買東西, 等待購物後厚厚的信用卡賬單來臨, 等待交稅, 交保險費, 交學費… …

工作以外仍在等待, 等待電影上畫, 等待自己讀完某本書, 等待別人在我的Blog留言, 等待電話響起, 等待一個SMS, 等待一個會陪我看電影的朋友, 等待一天我的皮膚會好起來。拿起照相機等待攝影的感覺, 拿起一支筆等待寫信的感覺, 拿起一支球拍等待擊球的一剎那, 打開一個MS Word File等待寫Blog的感興來臨, 睡在床上也等待自己入睡, 做夢的時候等待我的夢醒時分… …

愛情仍是等待, 等待那份讓人乍驚乍喜的心跳感覺, 等待那個會讓我心跳的男人親口說句喜歡我, 等待大家了解對方然後走在一起, 等待這一段感情成熟, 等待那個男人有一天發現(原來)自己想有個家, 等待我倆儲夠彈藥結婚, 等待我們組織一個小家庭…這, 簡直是42K全馬的距離…很遠很遠…別人說要給我紅色炸彈, 我再也沒有什麼感覺了, 畢竟婚宴已經變成了一式一樣的Good騷, 一對新人由小時候的照片開始到中學時代至大學時代, 相識相知相戀, 雖不至於同樣的程式, 但也不遠矣, 令人歎息。

幾年前Cityline有一個廣告, 說一個人生花了多少時間在「等」,等食飯等搭車等廁所等待女朋友等運到(中合彩)… 說到底, 等待總是漫長的, 尤其是等待自己忘記一些人一些事。然而, 你們也許覺得我太多空閒時間, 其實我是忙得不可開交, 忙得腦袋一片空白, 想寫下一些感覺, 又覺得自己太懨悶, 來來去去都是情情塌塌, 男男女女的糾纏關係, 生生死死的宗教觀念。。。

也許, 今天是胡扯的一天。
也許, 是想得多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閱畢想起陳百強的一首歌: "等"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反而想起這一首...「一生不可自決」

我沒有自命洒脫
悲與喜無從識別
得與失重重疊疊
因此傷心亦覺不必

*誰個又會並沒 欠缺
曾心愛的為何分別
和不愛的年年月月
一生不可自決
誰人又知道我的心靈熾熱
誰人又知道再說已不必

**仍然願一生一世的欠缺
不想再暴露我於他人前
你會令誰人自覺生可戀
即使天天也在變

Anonymous said...

現在我想起了「摘星」

日出光滿天 路邊一間旅店
名後悔 店中只有漆黑
找不到光輝明天

但店主把我牽
並告知這間乃快樂店
人步進永不想再搬遷

怎知我挺起肩
抬頭道:我要踏上路途
我要為我自豪
我要摘星 不作俘虜
不怕踏千山 亦無介意
面容滿是塵土

提步踏上路途 我要為我自豪
我要摘星 不作俘虜
星遠望似高 卻未算高
我定能摘到

日出耀長路
日光過山跨嶺射到
如像我永不願停下腳步
一心與風闖悠長路

我要踏上路途
我要為我自豪
我要摘星 不作俘虜
不怕踏千山 亦無介意
面容滿是塵土

人疲倦也要踏上路途
我要為我自豪
我要摘星 不作俘虜
星遠望似高 卻未算高
我定能摘到 我定能摘到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為什麼會變了陳先生的金曲分享?嘻嘻...其實我甚少聽他的歌,一來不是太喜歡抑鬱型男,二來...他不是我的年代的...

呵呵...!~

Anonymous said...

嘩哈哈, 我也不是陳先生那個年代的. 那時的歌, 歌詞優美得像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