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追 (四)

我繼續寫…繼續寫…繼續寫…

由於太忙的關係, 我的blog已由用電腦草擬變成了用原始的筆記本, 一面乘車/食飯/看電影, 一面寫呀寫…手上這本筆記本是我的友Dan寄到公司給我的, 外型小巧又是硬皮的, 封面上的女孩有點像台灣插畫家幾米的作品。放了我的辦公室幾天…(終於)想到用它來寫blog, 謝謝你!

友又問我︰喂!斷稿喎…?
我︰OKOK, 寫囉!寫囉!

讓你死了也未知發生什麼事情的DONTs (Cont’s)︰

1. 埋單時, 以你的「精密」的人腦心算出人均消費HKD55.55(<-還要小數後兩個位咁咁咁準確囉!), 雖然你的數口精是一種美德, 但是這樣對待女生, 變了「算死草」就唔抵啦~
2. 到餐廳進餐時, 菜一到就立即「原形畢露」, 自己像幾年沒有吃過東西的野人那樣狂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如此失儀,你簡直在自殺。
3. 切忌失魂魚crossover大頭蝦。任何忘記了約會的日期/時間/地點/對話內容等等, 都很大。件。事。若以信用卡簽賬, 謹記要取回信用卡!(是的!真的有人會忘記了, 放下信用卡就走了…想點?)
4. 說過的話不算數, 也會死得好慘。講得出就要做得到呀,知冇?
5. 當追求過程中, 別忘記你只是個「普通朋友」的身份, 也因為「太喜歡」對方而得意忘形, 出現過份親暱的行為(如長時間搭膊頭/捉著人家的手不放 …等等)。這樣, 等於飛擒大咬。
6. 見面/食飯時, (在餐桌下) 狂發短訊SMS或是(行開)細細聲講電話 <-這樣一來不尊重女方,也太令人懷疑了吧?你做臥底咩?做緊臥底就唔好追女仔啦...等3年之後再3年再3年…破咗(大)案先追,OK?
7. Dead air的破壞力是超強。因為dead air/斯文/怕羞/文靜 = 悶/無話題=死咗一半。
8. 假若MSN added了, 但時常零對話或是只say hi/早抖, 然後 “… … …”+無follow-up actions。這樣的話, 終有一日你會被永久刪除及被Blocked的。
9. 面皮薄+被動+零表示 (=/=好男仔) = 放棄
10. 偷看對方的私人物品,如手機/數碼相機/日記本/電腦檔案/銀包/手袋/抽屜…。這是即時死亡的「山埃」來的。
11. 忌問長問短。還要以Command tone問︰「妳昨天跟誰看電影/吃飯?男定女?什麼人來的?怎樣認識的?認識了多久呢?他追求妳嗎?」… …<-喂喂喂!STOP…你邊位呀?管=死直。
12. 延續11., NO奪命追魂Call。這不是關心,這叫做「煩」!
13. 忌問敏感問題。如拍了幾多次拖,人工幾多錢,身材數字,性經驗…等等,否則後果自負。放心啦,要知道的遲早都會知道的,就算想「了解」她多一點點也應該有點耐性囉!總之無啦啦開口問就死啦~

還有什麼呢?讓我再想一想。

(再再再待續)

3 comments:

米高 said...

終於有一篇的事項我好少犯....

Anonymous said...

我想起了另一個課題: 朋友

男人只有男性朋友,當然一定有例外,但大多數男人就是只能跟其他男性做朋友,這是自然定律.

你不會看到兩隻異性蝴蝶在花間飛舞,不會看到獅子公跟獅子乸走在一起,然後很大方地跟你說「我們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一樣.

問題是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之下,男人跟女人都不能成為朋友.首先如果雙方都是單身又沒有親密伴侶的話,他們可能最初真的只是一起吃飯,看看電影,逛逛CD店,但這種關係通常最長只能維持半年.為什麼只得兩人呢?為什麼不是一大班朋友呢?男人會問自己為什麼她願意跟我單獨相處呢?女人會問自己為什麼他總是邀我單獨跟他一起呢?既然可以如此投契如此融洽相處,為什麼不進一步發展成戀人呢?

又如果雙方都已經有自己的親密伴侶的話,那麼為什麼還需要一位異性朋友呢?難道有什麼事情是不可向你的另一半傾訴的嗎?難道情侶之間的關係有什麼缺漏而須要從異性朋友身上尋找補償的嗎?異性朋友可以發揮什麼功能,而這種功能又不是伴侶和同性朋友所能提供的呢?如果你有異性朋友,然後你的伴侶就會問:「為什麼你要一個這樣的朋友,我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嗎?」所以男人和女人都不是不能擁有異性朋友的,不管在人生任何一個階段.但問題是,現實中女性可以擁有男性朋友,她們會跟你說這位是我的情人而那位是我的男朋友.女性真的會跟你說:「We are just friends.」原因有些人會解釋甪是女性不信任同性朋友,她們會覺得男性更可靠更值得信賴.但問題是沒有多少男性抱持We are just friends的態度去跟女性做朋友的,而女性心知肚明男性的看法.所以這論點從根本上是不能成立的.分別其實只在於彼此不同的價值觀上.

異性朋友對女性而言是一種勝利,是贏得對方的尊重,是禁制慾望的快感,是戰勝心魔所得到的榮耀,是保衛貞忠所得來的頌讚.但異性朋友對男性而言卻是一種失敗,是恥辱,是屈服,是懦弱,是投降.我幹嗎要一個女人來做朋友?由一個男人說出口We are just friends是多肉麻的一回事,是多麼委屈的一回事.

假如一位女性有異性朋友,只因為她不覺得他吸引,或者她覺得他吸引,但卻不值得愛,又或者她以為自己不會輸.假如一位男性有所謂紅顏知己的話,只要因為他完全對這位女性沒有任何非份之想,或者他以為自己有一天會贏,又或者從一開始他就已經有輸的覺悟,輸得少就已經當贏了.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你這個回應很inspiring,讓我想一想怎樣寫一篇blog去回應你.

但,你都幾大男人架噃...

「異性朋友對女性而言是一種勝利,是贏得對方的尊重,是禁制慾望的快感,是戰勝心魔所得到的榮耀,是保衛貞忠所得來的頌讚.」(我不認為是這樣...不過篇幅太長,讓我慢慢回應你這個大男人...)

好好好...好Man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