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獨居...惱人?

又很久沒有更新我的blog, 日子過得怎樣呢? 忙碌, 忙碌, 加忙碌…MBA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也許自己根本沒有大智慧, 只是個混得比較像樣的小職員。碩士, 也只不過是由一班已經上了位的人混混的地方, 同學交了學費但不想上學,不想做功課, 教授教的超少, 我們學會的, 不是商業的智識或理論, 而是學會一種「自學」的技能, 果然是畢生受用的一課。MBA的銜頭, 是一個負擔, 因為我還未有上到高層, 成績再好也不代表什麼, 也只是讓我知道了原來真正的遊戲規則是什麼。

然而, 我的忙碌, 還包括了買樓。是的, 我學人買樓。

一直而來, 都很留意獨居女人的新聞。有一次讀到一宗新聞, 是一個獨居女人在家中死去多時變了白骨也無人知曉的新聞。為什麼會留意這些新聞呢? 獨居女人…不就是我的將來嗎?

小時候, 家境不算富裕的我, 很想有自己的房間。直到一天, 我擁有一個房間, 就沒有什麼了, 以為在家裡做個小霸王幾年也應該嫁得出了吧? 那天…卻離我愈來愈遠, 遠得怎麼也看不見那天的到來一樣。算了吧, 女人三十而立, 我也要為自己打算一下。

買樓, 是我們這群八十後的大問題。三十歲, 錢不多, 可以怎麼辦?第一次找來地產經紀,一個是四十尾的男人, 另一個是我爸的舊同事, 問來問去…看來看去也沒有一家像樣的。半年以來, 反反覆覆的看了一個又一個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如此嚇人的價格(HKD5.5K一呎), 卻只得30年樓齡加零裝修加無View, 那層樓年紀比我還要大,要是供廿五年的話, 它應該比我更早收工。那些我喜歡的, 一還價, 就沒有下文。那些我不喜歡的, 早午晚問我考慮得怎樣。

獨居, 又是另一個問題, 住得太遠我家的, 爸爸媽媽根本就沒法見面, 我放工又已經很晚了, 那我的晚餐豈不是天天便當?洗衣又如何呢?一星期洗一次的話, 衣服會臭嗎? 家務可免則免, 可是一星期也要一天吧? 還有一大堆問題要處理…那麼妳會怎麼辦?

我的做法…是先買樓, 其他問題再處理。
這是我變得獨立的不二之選。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獨居, 又是另一個問題, 住得太遠我家的, 爸爸媽媽根本就沒法見面, 我放工又已經很晚了, 那我的晚餐豈不是天天便當?洗衣又如何呢?一星期洗一次的話, 衣服會臭嗎? 家務可免則免, 可是一星期也要一天吧? 還有一大堆問題要處理…那麼妳會怎麼辦?

Are they really the questions?

I think I am qualified to tell you that they are no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D, you are so right...

Those are my excuses. Yet, I take the necessary steps, and bought a flat and I wish you will visit my new home when u come back next tim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