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八十後

我有兩個下屬, 一個九十後, 另一個是八十後。

上回講及九十後的丫頭, 今天想講講我那個不太聽話的八十後。這個八十後, 上星期辭職了。幾位要好的同事和我的男友一知道這個消息, 都不停的恭喜我脫苦海, 也替我鬆一口氣。然而, 女人心事, 又有幾多人明白呢?雖然我也很想他走, 不過不是現在,便是今年度的Year End已經到了, 要是他一走, 我實在無法想像末後的日子會怎樣的辛苦。矛盾的心情, 為什麼呢?這個八十後, 我也有50%想他快點離開。

是咁的, 這個人實在是慢到不得了, 總不知道工作時間是在做什麼。時常請假, 早上七時許Whatsapp請事假或病假, 可以是陪阿媽, 陪老婆, 又可以是老婆家中有人病倒。請病假也是Whatsapp, 問他是什麼病, 竟然是壓力大而血壓高, 我問︰「你血壓幾高?」他說︰「醫生沒有講。」我一看他的病假紙, 又是那句永遠通行的「URTI」(上呼吸道感染!) 病假之密比起會M痛的女人更甚!後來有一次, 我終於按奈不住, 抓住他去談談... 豈料, 他反客為主說︰「昨夜老婆也問我發生什麼事, 說我最近沉默了, 沒有再跟她分享什麼工作上的事。」我大吃一驚, 心想︰「X!你老婆講乜關我乜事...! 」我斬釘截鐡地問︰「其實係咪唔想做?當初你說為了工作而失去了抽公屋的機會, 我還以為你會珍惜這份工作。既然是走出了自己的安舒區, 為何仍是這樣無心工作?你有自己的家庭要養, 老婆一結婚就沒工作, 為何你仍不努力?」八十後怎樣回答?就是說︰「沒有滿足感。」由第一個月開始, 他已沒有盡力去做, 只想一直在舊有的工作上得到滿足, 新的工作充滿挑戰一埋位就想有滿足感, 不是不可能, 只是不會在沒有付出的情況下會有滿足感。

我自問一直也毫無保留的教他做一些比較複雜的工作, 擔心他不懂得做, 也只為他預備了很多很多的資料, 他不單不會知足, 每次幫他排難解紛之後都是自我澎漲, 鬆毛鬆翼... 一直在吹噓自己如何的巴閉。。。有時甚至會說一些話令我感到很生氣, 於是我後來也學精了, 少說話多做事, 不過他仍是不太高興... 甚至天天按章工作, 像是我欠了他一樣。

終於, 是的...終於神給我一條出路, 就是給他一份無可抗拒的工作。

2 comments:

f said...

最開心是看到了妳有男朋友了:)

cc said...

是的, 有一個拍了三年的男友.

這樣會不會令我沒那麼得人驚?
不是個會吃男生的中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