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再見, 不再見。

什麼是距離?是人與人之間那空間的函數。

我們有時跟某些人很接近, 即使不在身旁, 仍然感覺他們就在自己的不遠處, 有時可以跨越時間空間, 像一些遠居海外的人, 即使沒有時常見面問好, 也不會覺得很遠。

也有些時候, 我們覺得那些不是物理上距離很遠的人, 而是心理上距離很遠的人, 遠得我們會覺得想按那電話號碼的時候, 指頭變得很重; 遠得我們會覺得那個人在身邊走過的時候, 眼神的接觸也變得很突兀。遠得我們會覺得那距離比天與海之間, 來得更遠…

距離, 可以是一種很抽象的感覺。

就像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日子, 曾是零距離的相處, 不知不覺它就悄悄在裂縫間衝了出來。它把兩個人由同步變得有人走快了, 又有人走慢了。若兩個人同心, 慢了的那個會加緊腳步, 快了的那個會減速配合對方, 這就是一種默契。有人會說這是遷就, 但是世上沒有兩個人是絕對的相同, 一個腿長一點走得太快, 一個身型不夠瘦削的又走得太慢, 只要他們有同一目標, 同一指望, 距離是可以改變的。

我深信…距離是相對的, 當兩個人是面向對方走過去, 距離根本阻隔不了什麼。不然, 兩個人朝向不同的方向走, 或是你進我退, 我進你退的話, 那卻成了一段無法突破的距離感。

若有人說︰「我們距離很遠…」
代表什麼呢?
那只是潛台詞︰「我很累, 不想再走下去。」

距離, 就是這樣…
一個人停了下來, 另一個沒有停下來。

兩個人之間愈來愈遠, 最後在回憶之中消失。
再見, 不再見。

3 comments:

Gavin said...

哈... 難得呢一篇我十分有同感...
沒有絕對同步的人, 只有願意同步或不願意的. 就算是180度相反的人, 沒什麼, 肯走半個地球的話就能遇上.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走半個地球的男人,
總在別人身上找到幸福的故事。

Gavin said...

心存希望的話, 總會有一天, somewhere, someplace, someone, 遇上屬於自己的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