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一個人住

一個人住, 也許是我想的太複雜。
獨處, 就像是重新認識另一個人一樣。

自12月22日的獨立日, 個半月的日子, 終於叫做有了個不太像規律的規律。東西搬來搬去, 最終找到了比較像樣的位置定了下來。日子, 沒有想像中的冷清, 仍是不夠時間生活的模樣, 每天回到家裡, 做點家務洗個澡…又已經是凌晨二時許, 似乎一個人的時間會停頓一樣。

還以為每一個寂靜的晚上, 會找朋友來陪, 會一個人渴悶酒, 會不斷的找別人打電話陪我過度失眠的晚上… … 我以為我會這樣過日子… 不過, 事實是我原來並不太了解自己, 就是一個人的生活, 原來沒有什麼問題。


雖然…
- 我對家裡的電器仍是胡裡胡塗, 用了幾次就弄壞了新買的吸塵機。
- 買了的清潔液/洗衣粉/柔順劑… … 不懂得份量;
- 不懂得調較洗衣機的功能, 最後洗得濕漉漉的滴得滿地水。
- 自己獨力面對外來的一隻蟑螂, 在沒有來來曱甴屋/殺蟲劑/報紙/雜誌的情況下, 跟它對峙了十分鐘, 我一鼓作氣把它KOed了;
- 買來了自組家俱才發現沒有工具安裝, 又或者是有螺絲批又沒鐵錘的狼狽模樣, 有釘又沒有板手(士巴拿);
- 想點香薰卻找不到火機;
- 買來新的中式鑊卻因為沒有用過而開始有油膱味;
- 電飯煲等等一堆家電還在盒子裡未開過;
- 由在家裡餓壞到現在常壞了食物;
- 還有很多很多不見了的東西, 有待我在家裡慢慢發掘。

即使如此, 生活還是很愜意的。

媽都叫我請個鐘點工人, 我一口拒絕。
我就是想獨立, 想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的生活習慣, 是要逼(!!)出來的。

從前懶洋洋又沒有手尾的, 杯子用過就放在一旁, 怎料它就是一直衰衰的在那個位置等妳…一直等…一直的等妳來洗。。。

哼!我是不會輸給你的!
洗就洗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