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No Regrets!

曾經有好些時間, 很想很想忘記… 希望自己不曾是那麼的義無反顧, 不曾做過什麼任性的事。就是每次想起, 都恨不得自己沒有認識某些人, 沒有愛過恨過他們, 就像是小孩那樣簡簡單單的。

簡簡單單, 完完美美, 順順利利的生活, 原來在別人眼中是沉悶的。我以為沒有瑕疵的過去, 永遠的nice person, 一直一帆風順應該會很快樂。可是完全沒有起伏、沒有經歷的人卻是雖生猶死。 錢有什麼意義呢? 愛又有什麼意義呢? 什麼都來得太容易… …

失敗, 失意, 失落… 失去什麼也是經歷生命的一部分。就是回頭一看, 那些我們以為不可以沒有的人, 那些我們以為不能失去的錢財, 失去了… 生命還是繼續, 因為人會調節, 會變通,就是那種learning creatures’的特質。似乎失去了什麼, 然而卻得著了陪伴我們一世一生的體驗, 也是教我們更了解自己, 更懂得選擇。

不需要忘記, 只要好好的記著.. 自己已經得著了很多, 生命豐富得很。

就像那天…有人問若我的生命只剩下了30天, 我會怎樣…
有人說…辭工去環遊世界。
有人說…嘗試自己未試過的東西。
有人說…花時間跟家人在一起。
你呢? 你又會怎麼樣?


我只說︰「如常。」
在坐的人都有點驚訝,
為什麼這個女生就是沒有跟大隊的回應講師。

其實, 我只是想說… 我們不需要生命的盡頭成為動力, 不需要等待最後那段日子才想想自己想做些什麼, 想要些什麼, 或是虧欠了誰, 或是深愛過誰。。。

生命要結束的時候, 沒有預早通知, 也沒有「如果」這回事。

只需要拿出勇氣, 實踐你的想法, 感受還有生命氣息的一天, 那怕是失敗, 那怕是一次又一次的兜圈子, 就是瞪大你的眼睛, 張開你的耳朵, 把一切都好好記錄下來, 就可以No Regrets!

1 commen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f, I cant describe how happy I am to read ur comment again.. It has been a really long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