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向別人學習

有時候, 我會情不自禁地…問別人問題。

有一天, 別人說︰「妳像是把我掏空了一樣, 我所有的事情也給你翻了出來, 感覺真的很可怕。」其實我並不是想把別人的心掏空, 只是有些事情想知道, 我想過別人會說些謊話或是繞圈子不去回應我的提問, 但你卻沒有。或許在你的心目中, 我是個很重要的好朋友。(不過, 或許你知道…騙我的後果是很很很嚴重的!)

其實我所知道的已經很多了, 也許別人開始了解到我提出的某些問題, 不是質疑只是習慣性的提問, 答案又不是我很想知道的, 只是一時忍不住衝口而出, 這趟他很得體地回答我︰「過去的事情, 我也不會再想起, 就像我從不過問妳的過去, 做人就是要展望將來。」(對了!就是這種正能量!說話的時候雙眼也充滿光彩的…) 笑意盈盈的我沒有再說些什麼, 這樣的體貼與關懷是很窩心的。

關於我的過去, 我說我已經記不起, 你會相信嗎?曾幾何時, 我會時時刻刻都會記著過去的負心人, 每次說起的時候也會心如刀割, 眼淚也不自覺地掉下來…直到有一天, 遇上了一個什麼也說「記不起」的人, 我質問他︰「那有人會什麼也記不起的?你別騙我!」想不到, 我也會變成了這樣的人。有些記憶我已經不想再記起, 什麼時候遇上那個壞人?他又曾經怎樣一次又一次傷害我?那些曾經令我很痛苦的對話…都已過去了。我用了三年時間去重新建立自己, 不去記著不去想, 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 重新認識自己也從別人的故事當中反省自己的問題, 因為我希望當我遇上真心喜歡我的人, 我也不會讓他失望。想不到, 慢慢地我真的忘記了…(大家別大驚小怪呀!我不是完全的失憶, 只是剩下來的都是零碎的片段疑幻似真, 又或者是混亂了幾段回憶, 有些甚至完全想不起了…)

就當我希望別人尊重我的時候, 我也必須要懂得尊重別人。你不去問我令我傷感的事情, 我也不會再問你令你痛心的問題。

謝謝你對我的包容…

2 comments:

Gavin said...

忘記是最好的療傷藥, 亦都係能放棄執著既第一步. 好事黎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都係想開心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