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一件憾事

星期四的晚上, 相約了幾位我十多年沒有見面的小學同學。一位同學說我的樣子改變了很多, 在街上碰見他都不會認得我; 另一位則說我的樣子有點不同, 但又說不出是什麼不同了; 還有一位說我跟小六時的樣子(!)分別不大…

其中一位是從澳洲回來, 我想還是他最熱衷於小學同學聚會, 他滔滔不絕地說過不停,回想小學時的校園生活, 大禮堂的小息時間, 老師們的「花名」, 還有同學們的樣子或是名字。他們說起原來每年也會搞些小學同學聚會,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我說︰「小學時, 我跟誰也不是很熟稔, 而且我近乎年年轉班呢!又A班又B班(1B2A3B4A5A6A), 最後更升讀了一所全小學沒有人(!)選上的中學…」同學W說︰「小學的時候, 妳給人的感覺很酷, 是個很有性格的女孩子…」我說︰「吓?我喎…」(有性格的小學生??只係唔會埋堆唧!)

另一位說起, 其實我跟他在中學時也有保持聯絡的, 但怎麼我會完全沒有印象呢?他說︰「中五那年, 我到了妳的家去玩耶!妳是排球隊的…中一那年, 我送妳一個Mikasa排球作為生日禮物呢!」說起來又好像有點印象, 那個貴重的排球好像打了一個禮拜便給同學打了去隔鄰中學的天台, 最後不見了… …!我想了想, 有點不好意思地說︰「Sor…我真的忘記了…」(老人癡呆嗎?)

席間, 我問起他們有沒有跟某人聯絡。他們互相交個眼色, 說︰「你們以前不是拍拖的嗎?」有人又說︰「是緋聞(!), 聽說只是單方面的暗戀, 他想追妳…是不是?」我︰「…」唉!其實當年大家也只不過是小學生, 即使是喜歡也不能說成「追」我呢!可是, 當年我的確是做了一件令他很難過的事情, 那件事情亦成為了我的遺憾事, 我知道自己做錯了, 於是很想很想找個機會跟他說清楚整件事情和道歉。雖然那是一件陳年舊事, 但是任性的我從小開始便是這樣…

看見他們面面相覷, 我開始覺得…或許我也不該再執著那句「對不起」, 始終那只是一件發生於小學的事情, 他…也應該忘記了我吧?

下星期, 還會再跟其他小學同學們見面。
我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 希望從今開始與他們保持聯絡…!
(怎麼我會說成一件很難的事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