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相處很難

一個人, 三年。

三年, 獨自面對人生的起起落落。遇上不該愛的人, 遇上工作的低潮, 遇上舊情人糾纏不清, 遇上跟家人短暫反目, 也遇上喜歡我但無法發展的人…你問我一個人快樂嗎?我會感覺孤單, 便是很多事情也需要一個人去承擔。不過, 人卻變得獨立。 除了不能夠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其他的事情也可以一個人做決定。

你認識今天的我以為我是個很獨立的女人?其實不然。曾經, 我也需要男朋友送我回家, 也需要男朋友開解我, 幫我解決一些其實我自己也可以解決的問題, 也需要他負擔我的拍拖支出, 也需要他陪我去買東西, 甚至幫我去面對一些我不想面對的事情。在我心目中, 這些都是「照顧我」的行為。跟他分手過後, 再沒有想到要找個人去照顧我。

兩個人相愛很難, 但相處更難。從前我相信坦誠是最佳的相處方式, 直到有一天一位已婚的友人說他不會完全坦誠的對待自己的老婆, 我不明白。

後來讀過張小嫻的一篇散文《女人的矛盾》, 是這樣寫過,
“你寧願你所愛的男人虛偽但令你快樂,還是老實卻令你傷心呢?… 要是在從前,我必定義無反顧選擇老實卻令我傷心的男人,因為我討厭謊言。當年歲漸長,創傷漸多,卻害怕承受不起真相。這也許是女人的矛盾。”

是的, 隨著人的年歲漸長創傷漸多,真相…也許不是我所能夠承擔了。


待續…

5 comments:

Gavin said...

人要有所經歷才會成長~ 進化吧! 經過這三年後, 是時候變得和以前不一樣.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雖然過去我也不算是很天真很傻...

經歷絕對會讓人成長, 尤其是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什麼會在我們身上發生或者我們會遇上什麼人。

Gavin said...

"過去"... 指幾時先? 我仲記得你o係尖咀海旁同九龍灣地鐵站度好天真好傻地喊喎. .. :P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那是因為我曾經很認真的投入過, 我又不覺得那是很天真的行為喎!

喂!btw...呢個係公開的平台,唔好成日爆我野喎!老友。

Gavin said...

天真地以為他會是你能認真的對象,不是天真是什麼?

我已經是有限度地爆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