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08

疏離

曾經有一天我這樣寫過…希望有天可以找到一個知音人, 能夠分享我的心事, 讓人感覺安心的, 那麼我就不會一個人幾乎每天在這裡寫呀寫, 就像一個啞巴一樣用我的「手語」去表達我。原來…那一天並不是想像中那麼近。

有些人會令人很想靠近, 令人不知不覺間說著自己的心事, 或許是工作, 或許是感情…完全不會讓人感覺什麼壓力的, 一切也可以很隨心。也許我是個不太稱職的聆聽者, 聽罷一個又一個秘密, 便已經有點「消化不良」了。我便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論什麼事情我也會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其實什麼事情也去分析是很費心的, 這幾天…人也累得再沒有心情去寫blog了。

凌晨十二時電話響起, 某人問︰「睡覺了麼?」
我半夢半醒間說︰「是的。什麼事?」
某人說︰「我剛回家, 妳為什麼不找我。」
我抖擻精神說︰「因為沒有話想說。」
某人問︰「妳最近很忙, 有人追求嗎?」
我︰「…喜歡的話便會開始…」
某人說︰「別那麼快!妳要認識多點時間才可以…」
我︰「認識時間一年多會比較好嗎?拖拖拉拉的會好一點嗎?」

這樣的對話令人很厭倦…

某人問我為什麼要遠離,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散聚是很自然的, 假若兩個人可以互補不足, 又可以互相傾訴心事, 簡簡單單的兩棵心便會連繫起來。但假若只有一個人帶領著另一個人, 這樣的關係是單向的, 或者…不久的將來便會變得疏離。

為什麼會疏離?因為, 緣盡了。

2 comments:

Gavin said...

當聆聽別人的故事時, 會影響自己得太過, 那你就應該停止了. 直至自己能消化並保持平常心. 免得令自己太累, 由一個有故事訴說的人, 變成兩個...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會試著保持平常心,試著包容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