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大個女

還有一天…便是我的生日。

多年來生日也是沒有什麼特別, 不是沒有人跟我慶祝, 只是沒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感覺, 也是吃過晚飯然後乾杯恭喜我一句「生日快樂」。即使是我十八歲生日那年, 也不會因為終於等到成年而感到特別興奮。多一歲少一歲, 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分別。

直至今年, 生日竟然叫人有點期待, 感覺自己終於長大了(!)…為什麼說覺得自己長大了?便是我不會再為自己的年紀而感到苦惱。某人說︰「我可以找個廿四歲的女孩子, 妳不可以…」我聽罷微笑著, 沒有感到難受也沒有反駁他的話。難道你真的覺得廿二、三歲的女人比廿七、八歲的女人優勝嗎?我也試過十八歲。廿二、三歲的我是個不知所謂的傻瓜, 不錯是擁有青春, 但同時也因為恃著自己擁有很多青春, 所以才不懂得珍惜, 不斷蹉跎歲月, 放任自己去追逐那些虛無的「愛情」, 最後任性讓我迷失了。

只是呢…每個人也青春過, 也放縱過, 也迷失過。向我說著自己可以找個後生女的男人, 或許不懂得欣賞成熟的我。不懂我的男人, 並不配成為我的愛人。世界上, 任何一個時間也會有人比你/妳條件 (可以是指金錢/青春/外表…)更好, 可是我們愛一個人, 是愛他/她們的條件嗎?你/妳希望別人愛你/妳是愛你/妳擁有的條件嗎?假若有一天, 你/妳失去了你/妳的條件, 他/她也不會再愛妳/你。

說實在, 這些年來我也從沒一刻像現在那樣清晰過。作為一個成熟又具女人味(!)的女人, 我感覺自豪自在, 每一步每一個選擇, 也不是傻頭傻腦的去做, 即使我做了一個錯的決定, 也是我分析過後明知故犯的(!), 不是胡裡胡塗的行差踏錯。年輕人, 青春但胡塗, 付上了代價便應該上一課。真正懂我、真心喜歡我(甚至愛我)的男人, 不會說這樣的話(即使心裡想也不會說出口囉!) , 但我不會讓別人為難, 便是成熟的我學會包容。

除了包容別人, 也學會欣賞別人為自己安排的神秘MaGiC…最後, MaGiC並是什麼不是最重要, 感受那份心思才是最重要。

2 comments:

Gavin said...

唔洗諗得咁鑽牛角尖. 其實好簡單. 太長了. 我在blog中打了. 有時間自己去睇~

箇中的道理我都不是第一次跟你解釋, 接不接受, 看你自己. 我自覺這又不是什麼難理解的大道理, 若然仍是固執地不認同或意圖改變, 我向來都欣賞意圖改變世界的人, 只是我欣賞的人當中都沒有幾個成功罷了. 哈哈. :D

恭喜你"大個女"亦恭喜你思路變得清晰. 幾年前時, 我倒也沒想過你會變得如此.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也沒有想過我會變成這樣,原來有些東西我曾以為很重要的,可以是一點也不重要,有了這想法,我明白到...實在沒有什麼需要去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