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心急忙亂, 似乎成了都市人的特徵。

天天很急很忙地完成一件又一年URGENT的事情,不過急等於重要嗎?大家也不再深究什麼重要, 什麼不重要, 只是營營役役的去解決一個又個問題, 我們成了一個解決問題的機器, 每一句說話, 每一個回應, 都像是反射性動作, 同樣的計算, 同樣的方程式...

很急, 很忙...工作, 愛情, 讀書...急與忙似乎是人生的全部態度, 到底急什麼呢?為什麼要把東西都編得密密麻麻呢?工作要趕死線, 愛情也要趕死線嗎?

急什麼呢?到底急什麼呢?我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作一個女基督徒有什麼問題, 為何還是生活在困擾之中呢? 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 竟然成為一個永遠單身恩賜的詛咒, 你說︰「太苛刻了, 那會令大部分女教友都變了老姑婆...」你又說︰「別的教會沒有那樣絕對的要求...」那,到底是我要逃離基督教或是轉會, 抑或你去找一個非基督徒的女生?你說︰「可以聊別的嗎?」

這是一個讓人困擾的問題, 然而...這卻是第一天已經知道會出現問題的問題。有人說︰「九月開學之後, 妳會很忙很忙的。那, 其他的事情應該暫時擱在一旁.. 那事情, 沒有任何迫切性。」嗯!最迫切的是那個人按捺不住心中的私慾, 只是想著按他自己的計劃而作, 其他的約定都變得蕩然無存。

約定, 只是一連串的甜言蜜語嗎?

也許,是 神讓我知道要全然的交託, 祂會把最好的安排給我。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 可以一段好的婚姻, 也可以是一個人的快樂, 最重要的是學習全然的交上, 縱然我如何努力把人帶到 神的跟前, 我又如何把 神的愛與美善如數家珍的訴說, 心裡沒有被 神所感動的人, 也許只是我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即使說著如何愛我, 到頭來卻令我的生活亂七八糟的, 我想...真愛不會是這樣。求 天父把令我糟透的錯覺挪開, 賜我智慧分辨真正的愛跟私慾的愛。

若是最好的還未遇上, 放下又何嘗不是最好的選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要得閒同我地去旅行先得o架......

from
Y.Y. Tell me why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現在係邊個唔得閒先?(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