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不太成功的基督徒

作為一個基督徒, 我想我是不太成功的。

屬靈程度只是一直起起伏伏, 想跟隨 神的誡律, 原來還是紙上談兵, 往往做決定的時候, 還是覺得三心兩意。對於身邊屬世界的朋友, 我可以逃離嗎?可是...那屬世界的價值觀讓我覺得有窒息的感覺, 我知道這是一個被改造的過程, 一個在掙扎中成長的過程, 思想有時混雜了屬世與 神的兩個本性。

某次跟姊妹談到門徒性愛觀, 我可以說...那是非常嚴格的一套, 為了避免引起性衝動, 由衣著打扮至兩性相處都有一套正確的做法。不可以失守任何一條底線, 因為失一條便會失守其他的底線。

不可以失守任何一條底線…

由衣著打扮說起, 平日衣著不要穿熱褲和低胸上衣。一位姊妹指示自己的衫領覺得已經太低要按著胸口工作, 而我平日穿的上衣也比她的更低(!), 我感到驚訝...真的需要很保守的打扮嗎?從沒有大胸脯的我, 根本不會考慮衣領是否太低。在香港, 這樣不能夠算得上性感... 我真的不知道, 弟兄的性慾有那樣容易被挑起嗎?

不可以在男友面前換衣服, 也不可以跟男友來個激吻, 不可以跟男友單獨去旅行, 不可以跟男友說什麼挑逗的情話...眾人議論紛紛, 也許大家的底線應該是沒有婚前的性行為, 但原來底線不只一條, 也不是只有最後的防線。那, 真的很嚴格... 但身體是聖靈的殿, 應該自愛。

然後, 我們再談到未婚懷孕的問題。有人覺得若是突然有了身孕是一件非常之大的事情, 不知道怎樣面前家人和朋友, 也不知道是否應該逃到外地生活避一避風頭。若是問我, 我一個反應是...「不是不可以有婚前那種行為嗎?又何來有個B?」不過, 若是真的那麼「幸運」有了寶寶, 要生出來去養也不是一個問題, 畢竟...我都快三十歲了, 難道還要墮胎嗎?又不是十六、七歲的中學生, 今時今日要做個三十歲單親媽媽也應該不會被人瞧不起的。這個世界只要有錢, 那有人會理你的私生活?努力工作賺錢,一切都不需要跟別人交代, 我們只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就像某人說過, 基督教的講道是「係人都知道的道理」。不過, 這不是係人都做得到的道理。人, 很會為自己不當的行為開脫, 最後一句︰「我只是一個正常人。」, 然後繼續瞧不起那些條件比自己差的人, 批評別人, 論斷別人, 自己做了不該的事情因為「我只是一個正常人」, 然後繼續放棄擇善固執... 
要做一個基督徒,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就是沒有人會認同你的努力,只是不停引誘你犯罪,然後一沉百踩...當我在努力找尋新生命的時候,眾人就是在等待我失敗的一天。我想我真的需要更多屬靈的同路人支持,因為這是一條孤單的路。到底對於身邊屬世界的人, 我可以逃離嗎?我應該逃離嗎?要面對那些看扁自己的人,更要多為他們禱告,希望有一天他們會明白,不是只有空虛的人才會信耶穌,也不要覺得擇善固執是多餘。。。就算是多餘,也只是我沒有能力叫身邊的人明白,多餘的也不會是 神給我們的教訓。

要堅持到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