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還有一個月…

一張學生證, 讓人回到校園時。

要重返校園的感覺, 既興奮, 又緊張, 又擔心, 又期待...那天我取得一張全新的學生證, 立時興奮得以手機拍下學生證的樣子, 以MMS短訊發給別人。由儲錢, 到選科, 到選校, 到申請, 到筆試/面試, 到被取錄, 每天都似是又驚又喜, 畢竟要由一個天堂自願(!)跳入一個忙到死的地獄,既出錢又出力也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選科的時候, 想著要讀些什麼... 要選我較了解的科目(Politics/Public Admin/Public Mgt?!), 還是要選擇避了十多年的科目(......?)呢?人家大學的時候便讀了, 而我卻是輾轉之下又回到那個我死命去避的科目, 最終...我。選。擇。自。首!於是, 產生了十級恐懼...是我太杞人憂天, 這樣的性格由讀書至愛情都一樣, 擔心這樣那樣然後死頂, 結果都會順利過度, 之後又另一個循環, 再找一個自己沒有信心的領域, 然後又要驚又要做又要驚又要做, 死死氣去完成另一件事情。

原本我很擔心一星期上兩天課會影響我返團契的時間(那是五分二的機會(即40%!!)返不到!), 於是祈求 天父幫忙別令我已經有點危(!!)的初信小羊要轉團契或是變得沒有團契生活, 今天看到科目的時間表, 知道原來 神的確在作工, 因為竟然...竟然...沒有撞時間?!

心裡不期然再次想起一句話, 若 神要成就的事情, 衪必會開路。

回想...為這事, 我的確得到許多人的鼓勵, 同事把早前的舊課本送我參考, 身邊原來也有不少的過來人, 教我要怎樣安排時間, 也有現在正讀Yr 2的同事教路選科, 教會有過來人姊妹幫助我又為我祈禱。從前讀大學的時候總是愛理不理的我, 怎樣registration或是add/drop?我不知道(因為永遠都可以問同學)。現在卻是提早安排, 把假期都留住以便考試時溫書, 看過了Academic Calendar的日子, 何時考試、何時Sem 2也清楚, 我相信那不是我自發的能力, 便是3年的大學生活,我根本從沒有這樣做過,即使在英國的時候也是一樣懶惰!一句WHATEVER...就算了。

路, 是人走出來的。畢竟我要做一件事情, 總要說上幾年時間才可以儲備(~)足夠的動力去做。從前很想很想找個伴一起讀書, 曾經跟某人說過要一起到國外further study。幾年時間過去了, 他變得勢利, 說不再想花錢花時間讀書, 只想賺多點錢, 還要不斷打擊我的信心(說Opportunity cost好髙..)。最後, 我們更分開了。沒有伴, 我更失去了動力, 只是不斷找一些東西進修, 斷斷續續的讀了這又讀那。然而分手, 成了女人人生的一大動力。分了手, 人就想改變... 想有一番新的境象, 現在就是最合適的時間。

畢竟, 我(終於)都大個女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