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20.30.40 之 女人悲歌

試問世界上那有女人不想結婚?

女人四十

昨晚去做facial, 沒想到那位美容顧問, 第一句問我的, 不是吃了飯沒有, 而是問︰「x小姐, 妳有冇男仔介紹比我?」我一下子呆了, 以為自己聽錯, 回過神來看著我第三次見的那位美容顧問, 問道︰「妳想識男仔咩?」(我都知道其實這回應很廢, but how should I respond?) 她說想找一個伴,有朋友介紹男人給她,但那個已經五十五歲的男人嫌四十歲的她年紀大,於是她覺得憤憤不平,因為她還未嫌男人比自己年長十五年,反而男人就想要一個年紀可以做自己女兒的女人,即使他已經娶過一個年輕的內地女人,即使那個女人跟別的男人跑了,即使他不是Mr Ho…

年輕女人的身體是如此吸引著男人,不管男人已經一天來不了兩次,腰力也大不如前,而肚腩也快讓他看不見那開始衰敗的雄風。年輕的氣息,真叫人嚮往。

眼前的那位女士保養得宜,四十歲的臉上沒有一絲皺紋, 皮膚白晢而且身型比我還要纖瘦,眉宇間滲透著濃厚的女人味,那個五十來歲的男人一眼也沒有見過她便已經把她放到自己心中的ignore list裡。一個四十歲的女人想找個伴,是比擬創造穿梭機般那樣困難嗎?

女人二十

聽罷門口接待我的美容顧問的話,還未回過神來又被二十三歲的美容師,一句問我︰「妳今年有二十五歲沒有?」我說︰「過了很久呢…年紀不少了…」美容師問︰「妳有沒有拍拖?怕不怕找不到男人?」沒想到這個我第一次見的美容師,甫開口就問我這問題,也許女人都怕找不到男人,怕孤獨一世,怕成為一個老姑婆。她說︰「我已經兩年沒有拍拖了,追我的男生都是傻傻的,又沒有錢又住公屋,我不想這樣啊!妳有拍拖嗎?上一次拍拖是幾時?」我說︰「十月就是分手一週年記念,接下來的時間會開始讀書,應該沒有時間拍拖了。」樣子清秀的她說︰「早陣子碰見前男友,他現在的女友只有十八歲。唉!我已經唔夠後生女爭喇…」我說︰「他跟誰一起跟妳也沒有關係,當初分手就是有原因,而且那個十八歲的女生也會老,我們誰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可以像妳姐姐那樣十九歲結婚,二十四歲離婚呢?」她又說︰「女人年紀愈大真的會愈貶值。唉!」

女人三十

快三十歲的我跟四十歲的說︰「別老是把結婚放在嘴邊,就算妳沒說出口,也知道女人最終還是想有一個歸宿。別人怎樣介紹又如何?要是男人想要妳,就根本不會挑剔妳的年齡,什麼年紀的女人也有她的優點,年輕的女人可愛但需要別人照顧,年長的女人包容且懂得照顧男人。要是大家的期望錯配,是一件極為痛苦又無法結束的事情,何必苦苦相逼呢?」她說︰「有女人說點都要結一次婚,但最後男人用盡她的錢,又說︰「是妳想結婚的,又不是我想。」唉…可憐的女人啊!」我說︰「隨緣吧!」

快三十歲的我跟二十歲的說︰「每一個女人始終都會老去,女人要做的並不是去慨嘆歲月不饒人,而是學習欣賞不同年齡帶來的經歷和體驗,要活得自在也要活得精彩,別讓男人覺得跟女人結婚是一個大包袱,別讓男人覺得妳是個會把自己的錢都吸乾的吸血殭屍。要讓別人愛自己,就先要讓自己活得精彩,愛護自己也要知道如何活出屬於妳的品格。」

我,真心希望任何年齡的女人都可以活得自在,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為了年輕貌美的少艾而放棄我們的男人,而是懂得尊重懂得欣賞我們的一個男人。妳們問我怕不怕找不到男人結不到婚?

我,當然怕,不過怕並不代表因為這樣而自卑,因為女人應該自重、自愛。

4 comments:

Dan said...

要讓別人愛自己,就先要讓自己活得精彩,愛護自己也要知道如何活出屬於妳的品格。

女人應該自重、自愛。

講得好, 俾個 "叻叻" 你~ ^O^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叻叻..

小肥 said...

Hi, nice to meet u. I'm 3x years old. Just find your blog on the Internet. You are very insightful person, it may be we got almost the similar experiences.

Add oil

Fiona LEUNG
P.s. Let's make friend and u can add me on facebook by inserting "Fiona LEUNG" I am the one the profile photo is Obama.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cant really find Fiona Leung with Obama's pic as profile pic (out of 2xx searched results).

Anyway, thanks for your msg. You can leave me ur email address (for my searching in FB) via email to thesweetpiscean@gmail.com

I'll find u. No wor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