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幾段。經歷

最近比較掛心的一件事情, 是在十月份在眾人面前做一次靈修分享。作為一個基督徒, 我仍是那樣優柔寡斷, 要上台分享我的感受, 就似是要在台上表演脫衣舞, 而我卻只有一個洗衫板身材那樣尷尬。(若我擁有露暈娜的身材,要露就露囉!)

尷尬。

在眾人面前領禱, 我就是說來說去都不知所謂的一堆,要跟別人坦然的說上什麼, 總是感覺怪怪的, 說來說去都詞不達意, 似乎除了講道理或是在工作中跟人辯論以外, 我似乎愈來愈不懂得說話, 縱然有好些關心別人的話說到唇邊又給吞下去。我聽別人禱告的時候, 總有說不盡的話跟神說, 而我…卻是貫徹始終的簡短。

簡短。

想起中學/大學時代寫Essay, 眼巴巴的看著同學考試時加紙又加紙, 都不禁想…有那麼多東西寫嗎?心裡又覺得不是味兒, 為什麼我就是那麼快就寫完?別人還是一再的舉手要加答題紙, 而我卻是呆滯的想呀想, 還只是用了三分二的答題簿, 就連一本也用不完。也許如此, 久而久之, 我便不再留意同學寫了多少, 因為我真的沒有那吹水的本領, 最終也不見得寫三本答題簿的同學會比我高分,也許只是他的字體較大吧?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要在別人面前問口禱告, 對於我, 實在有點難為情。可是, 那一天, 小組組長叫我代表新人組分享的時候, 我卻是全無懼色的一口答應, 快得連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反射動作一般完全未經大腦, 就在組長驚訝我一口答應的時候,我才知道…出。事。了, 未想過信主未夠一年的我, 要上台分享。

分享。

分享什麼呢?上星期還在想著自己有沒有能力當一個稱職的基督徒,還是在兩個本性之間掙扎, 還是在想著自己愛神還是愛世界的我, 慾望跟對世界的渴慕把我弄得甚為顛簸, 然而…神卻選了我這個罪人在眾人面前分享, 而你…更會在當中看著我, 說著如何在生命中遇見 神。每一次,就是每一次當我聽道的時候,別人的分享總是在我心靈之內挖得深深的,眼淚總是為別人而流下來,即使我做得不好,我仍是會莫名其妙的為別人流下眼淚。為什麼是莫名其妙?因為眼淚就是這樣從眼眶一滴一滴的掉下來,不是因為傷心,也不是因為個人什麼事情困擾,只是一種感動,那是從神而來的感動。

感動。

感動我的,也可以感動別人嗎?也許可以,也許不。但是,我相信神會讓我經歷 祂,帶領我分享祂的信息。信主未夠一年的我,這是第一次公開的跟人分享我的見證。應該從那裡開始呢?由算命開始?還是由掙扎開始?假若到今天還是不太完整的我,應該上台分享我的「經歷」嗎?

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