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胡思亂想

病倒的日子, 會較少時間胡思亂想的。便是因為藥物的關係, 腦袋已經失靈了, 令我無法組織一些有意義的句子與大家分享, 剩下的只有一些零碎的片段…

有一天,
你說︰「我什麼也不能夠給妳。」
我說︰「我並沒有說過要你給我一些什麼…」
彷彿是一雙苦命戀人的對話, 不過我們卻算不上是什麼。

有時候, 我只是想快樂地生活, 為什麼卻總會墮入一些令人苦惱的感覺之中?不要令我覺得自己有問題好嗎?不是戀人又如何?假若一個人總令我感覺窒息的話, 我會選擇離開。這或許是個小朋友處理問題的方法, 可是人本來就是孤獨, 並不會因為沒有了誰不可。

又有一天,
我跟「差不多」說︰「在你身邊, 總令人感覺很安全。」
我知道, 這是令人很舒適的感覺。要維護這樣的感覺, 便是不要去做些什麼, 問些什麼, 一切隨遇而安。也許, 不去問, 便是最佳的相處方法。

然後, 又有一天,
朋友想介紹新朋友予我, 竟然叫我安排好一切, 好讓我可以留下好印象予某人。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我還沒有見過那個人, 為什麼我卻要這樣討好別人?我很自我, 不喜歡討好別人, 也不喜歡為別人改變自己, 即使那可能是我的幸福又如何, 是我伸出手去爭取便會垂手可得?我說︰「這樣不太好…很虛偽!」難得朋友竟然問我︰「妳喜歡他嗎?」我呆了, 說︰「對於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我並沒有感覺…為什麼會喜歡?」朋友說︰「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見過面。」我無奈地說︰「沒見過又沒有接觸過的人, 怎麼會喜歡上呢?難道你覺得我精神有問題嗎?」我只是感冒, 不是腦有問題啊!

最後, 不停在腦海內重複的是一個畫面︰
倔強的我一個人餓著肚子, 看著櫥窗內那美味的梳乎里, 想著︰「或許我永遠也吃不到自己喜歡的, 只可以一直站在這裡默默欣賞。即使人家給我麵包我不要, 然後餓著肚子死去…」

這樣的想法是否有點變態?
是的!是因為吃了藥才會胡思亂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