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踢我入會之我會得救嗎?(二)

某一個下午, 我的飯友們不是放了假便是約了朋友, 剩下我一個人孤伶伶的遊蕩(最討厭這樣子!), 心想難道我要一個人食午飯? (灰!) 我盡了最後的努力, 打出最後一個電話…然後一個人死死氣的走上我寂寞之路…(<-很嚴重吧!)

是神看見那個死死氣的我嗎?神蹟出現了…是在電梯內偶遇兩位跟我不太熟識的男同事…(是神差遣來的弟兄嗎?) 我心裡暗喜, 以為是神打救我, 免得我一個人… …同事提議一同坐, 我大聲叫︰「好呀!」(…惡夢``才開始…)

同事是我悶悶不樂, 問我是否有心事…我便告訴他們關於阿姨入了醫院的事情, 他們便開始提議我返教會, 說教會有很多人會幫手, 我說︰「謝謝了, 我曾經也是個基督徒…不過已經沒有再返教會了。」同事說︰「妳應該到我們的教會看看, 我們的教會有好幾千人, 非常好…而且阿x都被我們影響到返我們的教會..」(原來x小姐的意志是那樣薄弱的嗎?-_- ~) 我說︰「不用了, 我覺得教會內遇到的人很虛假, 素未謀面卻有如至親一樣關懷…不過我不是指你們…」(已看見他們的臉色一沉…我已知道大件事了… …) 又曾經我也試過打開心扉讓聖靈進入我的心, 可惜…年復年…我感覺還是跟神很有「距離感」, 所以我離開神愈來愈遠, 直到一個距離令我不感到害怕下地獄…同事非常頑強, 見大家火藥味漸濃的時候, 看看手錶…才30分鐘??天啊!怎麼平日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像是很趕, 這一天卻度秒如年…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 我還未屈服…
最後, 第一回合由我結束…我說︰「夠鐘喇, 不如埋單好嗎?」(一額汗…)

在電梯內, 竟然巧遇我的上司…問我︰「原來係妳呀…C…我唔認得(!)妳呀…見到男同事A和男同事B跟個女仔(我?)食飯, 見到唔係佢地老婆(!), 我唔敢望多眼…費事啦(!)…」(有冇搞錯?上司唔認得下屬?…而我遇上的男同事…是我的前前前前前前輩啊... …-______- ~ ~)

我笑說︰「係呀…唔認得我呀… 呵呵…呵呵…呵呵…又咁橋嘅…」
係囉!係囉!又會咁嘅?…

1 comment:

爸爸約瑟 said...

唔..你"幸運"地遇上兩位過度熱心的弟兄,教會不會是"好好"的,因為那裡是罪人集中營.
可以告訴多一點你的困難嗎?我只懂/信一種方法,那是為你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