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幾段…講不出聲…

或許自從電視劇《溏心風暴》播完後(不看電視的我也看過幾集…), 我以為我們可把《溏》視為另一齣電視劇經典, 然後忘記大鮑細鮑大細契常在心展開新的一頁, 點知… …

香港, 可不可以再沒有《溏心風暴》?有時候, 經典也會令人厭令人膩, 台慶節目又《溏心》, 想不到上星期六欣賞了詹瑞文crossover林奕華的舞台劇《萬千師奶賀台慶》, 一首《講不出聲》唱完又唱, 我明白香港的電視台沒有創意, 沒有Passion, 沒有Mission, 又不能deliver ideas/msgs, 只是不停重拍經典劇集, 出前傳/後傳/第I/II/III/IV/V..輯, 不過…一首《講不出聲》, 一句又一句《溏心》經典對白, 什麼「係人係鬼」「我對眼就係証據」, 講不出聲的那個不是細契或關菊英, 是我!還有《志雲飯局》…好厭…實在好厭惡…便是早兩個月前跟朋友看舞台劇《阿森與莎莉的花far世界》內, 陳潔靈扮大契而倫永亮扮陳志雲, 笑過了也諷刺過了, 以為詹瑞文會多玩經典, 可是…照顧了想無無聊聊笑一餐的觀眾, 卻令人非常失望…!我們身前身後的觀眾對詹瑞文的長腿姐姐造型拍案叫絕, 除此之外我和我的朋友卻投入不了…很好笑嗎?

前天到紅館欣賞周杰倫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 現場音響一流震撼非常, 不過舞台設計卻是非常之差, 舞台其中一面吊掛一個大大大大熒幕, 後面還是正價的觀眾席, 全場有大概十分鐘時間會看見周董的正面(是因為他轉身耶…), 其餘九成時間只可以欣賞他的背脊!!台上還設有7+部(!)提歌詞的電視機…(幹麼?!), 他的造型「很台灣」(!), 歌唱得好但我都沒有聽過, 其中他的好友陳奕迅當嘉賓(讚!)唱了一支歌, 他的老死南拳媽媽唱了4首自己的歌(what the f…!!mini-concert嗎?)+與周合唱了3首歌(?!), 令我講不出聲的…是周杰倫唱了《講不出聲》, 還要是廣東話的…一.一``…(咩事呢?)

同場加映, 是我的好朋友K小姐, 是她幫我們買周杰倫演唱會的票, 有一晚她致電問我︰「死啦!死啦!C…我唔見左妳地張飛呀…點算?」我…唯有說︰「找清楚沒有?三張剩係跌左兩張?一.一…」我說︰「報失囉…可以點?」之後, K結果到了警局報失, 然後再到康文署補回我們的票, 我們拿著報失紙入場, 戰戰兢兢的走到我們的座位, 心想︰Thank God…沒有人拾遺不報!仍然, 我們還是被工作人員取笑我們說︰「唔見左飛呀…哈哈…」我O了嘴, 不過見到K剩餘那張「甩皮甩骨」的票, 我明白了…

K, 妳下次小心保管我們的票, 否則講不出聲的那個人…是妳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