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心中有鬼

早幾天, 約了朋友看電影《神探》, 就像友人影評那樣, 算是不過不失吧!一如所料, 朋友投訴電影很悶(!), 便是因為電影是我選的。

這齣電影的故事情節發展一般(因為都是意料之內的!), 沒有什麼突破, 然而一個「心中有鬼」的點子, 卻是感覺詭異的神來之筆, 可惜導演沒有好好發揮。電影把每個人心中的鬼形象化地展示出來, 冷靜機智的時候是穿套裝的劉錦玲/谷祖琳, 冷血又行動敏捷的時候是穿皮褸的張兆輝, 饞嘴又畏首畏尾的時候是肥胖的林雪, 軟弱無知的時候是個十五、六歲的少年人, 還有那個迷失了的自我 (林家棟/ 林熙蕾) …一張又一張人性真面目的展示, 你的心中有鬼嗎?

或許心中的鬼可以不用以這些形象去表達, 能夠面對自己的人, 都知道自己心中的鬼是什麼模樣, 便是一些對話, 甚至很微細的一個呼吸、一個眼神也可以心領神會。不要再自欺欺人, 眼睛是不懂得撒謊的, 不過演戲也許需要誇張點才易令觀眾投入吧!

Devil, 原來一直都在我的心內徘徊…
我會承認, 便是我沒有機會做一個完人, 假若我心中有鬼, 那必會是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