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踢我入會之我會得救嗎?

相信神嗎?

我相信神, 但不認同他們與神相處的方式。一直以來都一心相信, 世上只有神才是真理, 便是只要相信耶穌為我們捨命, 洗淨我們的罪, 我們便會得救!可是, 與神的溝通是透過祈禱。祈禱的過程中, 有時候我會感覺自己像自言自語一樣傻, 我會想像那麼多人向神禱告, 神會否太忙而聽不到我的?

在大學時代, 曾參與學園傳道會的訓練營, 很多團友在禁食祈禱時決志做傳道人, 他們感動落淚, 他們跪在地上喃喃地禱告, 我呢?坐在一旁發呆…每個星期的團契或是查經小組, 我都參與…當大家分享經文的時候, 阿A阿B阿C也有一樣的感受/詮釋, 而我呢?我分享完畢時, 她們面面相覷, 然後O了嘴…

神放棄了我嗎?我不禁想…

我嘗試過上不同的教會, 可是一踏入教會, 我顯得有點突兀…
是的, 喜歡化妝, 喜歡鑽石, 喜好杯中物的我, 不是一個單純可以把一切放下交給神的基督徒…那似乎不是個屬於我的地方。那些詩歌、那些一點俗氣也沒有的弟兄姐妹、那些很規律性的團體活動…一切一切都離我很遠…

我要進地獄嗎?我不禁想…

他們說︰「只有相信神的人才會得救。」
我相信神, 但不返教會/不查經/不祈禱, 那麼我會得救嗎?
我相信神, 但我的家人不相信, 那麼他們會得救嗎?
他們說︰「不會得救。」

那麼, 地球上還有很多的人會陪我一同下地獄吧?便是我很多朋友也不相信, 相信的都不是我的朋友, 那麼我會跟你們在地獄相遇嗎?

一次偶然的機會, 或許是神想我入會吧…
可是同一時間, 佛陀也在呼喚我啊!
無我, 放下, 斷貪嗔癡…一切都是因緣和合, 又似乎很有道理…

2 comments:

爸爸約瑟 said...

我不知道神可以同時聽多少人禱告、等同我不知宇宙有多大及它的盡頭是甚麼一樣。

我尋找的是根源、是出路,不單是解脫,而是終極。

不知是誰說不可化妝、不可鑽石、不可飲酒?我沒有看過,不過,如果在那些東西之外,有更好的,人自己會排優次。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更好的...什麼是更好的?永遠也有更好的..

出路.解脫...死,會否是一條路...

化妝/鑽石,是不夠樸素...
酒,更甚。

Anyway,想記下來的是一種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