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About Piscean (1) - (25)

一天, 路過的網友留言問我為何不多寫關於自己的事情。

曾經讀過許多blogger寫「讓我們彼此了解」的幾千萬樣事情, 可以很瑣碎又可以很深入,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她)們可以似是無窮無盡地自問自答, 想了又想…最後仍然想試試挑戰這個神秘的題目, 就讓想了解我的你了解我更多, 可是…我問自己妳是誰的時候, 才發覺原來我不太了解我。

原來希望讓別人了解自己, 是先要讓自己了解自己…
1. 一個典型雙魚座的女生, 喜歡與雙魚座的人為伴, 因為雙魚座的都是好人(!)。
2. 喜歡戀愛的感覺, 愛情令人如沐春風, 但也可以叫人哭得死去活來。
3. 想有完美的身材, 卻又很貪吃。
4. 喜歡在情調很好的餐廳吃飯, 燈光可以昏暗點, 桌上放了一個小蠟燭, 可以令我的眼睛看來水汪汪的。
5. 閒來就是去逛書店, 每次幾乎都一定會買「新」書。喜歡讀的書, 會不眠不休地讀天光。不太喜歡的書, 便會把它閣在一旁, 等待有一天…會再拿出來讀。
6. 那一天, 還未出現。
7. 我的書已經沒有位置再放了, 總得放在椅子上。
8. 色彩鮮艷的東西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但我最愛的顏色卻是黑色。
9. 一年多前開始, 愛上攝影。每一個昏暗的街角, 都會令我想起我的Nikon單反相機。
10. 心裡有很多秘密, 是什麼秘密?都是我不想說的事情。
11. 沒有上網的日子, 心情會壞透; 沒有人讀我的blog, 心情也是會壞透。
12. 文字, 是我唯一迷戀的溝通方式。於是我會打blog, 會寫信, 但就是不會(!)看漫畫。
13. 不怕重複又重複地(!)聽同一首歌, 若喜歡某個旋律時, 可以不斷重播同一首歌一個星期, 甚至一個月(!)。
14. 心情隨天氣與日照改變, 晴朗的日子喜歡吵鬧的歌曲, 陰天的日子會播英文歌曲。冬天會聽傷感的情歌, 夏天就會聽快歌。
15. 喜歡隨歌起舞(還要是辣身舞!), 不過我的舞實在跳得很爛, 於是只會一個人在家裡跳。
16. 愛貓, 多於狗。
17. 喜歡男人。
18. 戴手錶, 款式都一定要錶面很大的。
19. 愛藍天, 更愛愛藍天的你。
20. 喜歡搽香水, 便是喜歡我愛的男人靠近我, 深呼吸然後親我的耳朵。
21. 討厭坐巴士、小巴, 因為不懂得(叫)下車, 所以喜歡固定的路線的鐵路。
22. 怕熱, 又怕冷。更怕晒黑。
23. 嗜甜, 很喜歡吃雞蛋仔。
24. 喜歡運動, 打網球, 羽毛球, 游泳, 打排球, 美式桌球, 保齡球, 跑步, 行山…
25. 原來, 我也開始愛上與大家分享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開始了,是不是覺得有點難度呢,送上Dave Thomas 演奏Yann Tiersen 的La Noyee 一段音樂鼓勵一下,好讓很快看到其餘的75事:)

The Sweet Piscean said...

Dave Thomas的演奏,節奏明快,竟讓我聯想到電影的配樂...

腦海浮現的是Roman Polanski的電影The Pianist。

謝謝!

Anonymous said...

那確是電影配樂,來自電影Amélie,如未看可以找個懶洋洋周末來看看,可能妳會喜歡:)

The Pianist片尾完結彈奏那段Andante Spianato and Grande Polonaise, Op. 22,確實使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