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小情.小趣

幸福的感覺, 只會出現在不是很富有的人身上。以金錢製造出來的「幸福」, 是令人貪婪同時又顯得乏味的, 便是金錢不但牽動了人無止境的欲望, 也會連接到鬥爭與計算之中。

有時我說︰「幸福離我很遠…」, 但回望身邊的一切, 卻又發現自己其實活於小情小趣的世界。家人跟我的關係很好, 朋友會與我一同發掘身邊有趣的事情, 有時可以是看一齣電影或是舞台劇, 可以是分享男女關係的趣味, 兩性相處之道甚至鮮為人知的床事與秘聞, 聽起來都是刺激萬分的故事, 也許有人喜歡大英雄的故事, 只有黑與白的我卻漸漸愛上遊走於灰色地帶去感受人生。

人們喜歡問我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 不用跟男友見面或聊聊天嗎?我也需要男人愛我, 不過也不一定是一種既定的方式來維繫, 就像朋友那樣, 也不是天天見面的才是最知心的一個, 聊一個話題卻又心有靈犀的一個, 即使一個月才見一次面也可以很知心。或者, 因為別人…我也戀上自由。又因為不是純機械化的相處, 令人每次見面時也會像是第一次拖手那樣忐忑,令人身體酥軟的氣味,從背後靠近的溫暖感覺, 到零距離的一句耳語, 都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

小情小趣, 是妳能夠慢慢感受那種磨合, 由兩個人完全不同的思想至互相尊重, 一點一點的改變, 不去計較不去任意指責。這, 不是默契是什麼?我想…只有真心喜歡一個人, 才會懂得珍惜。就像老闆說的那樣, 單單聰明是不足夠的, 要真心的付出讓人家看到妳的好處, 需要的卻是別人擁有的一份耐性與希望。

兩個性格接近的人, 適合做朋友。但找到那些自己沒有的特質, 才是互相吸引的元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