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久違了, 藍天 (二)

這裡是我愛的香港。
這裡有我愛的藍天, 我愛的家人、你、朋友。

我們剛到達的時候, 天上還有幾朵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你追我逐。有些頑皮的雲靄, 似是想挑戰那像是綿花糖或是米芝蓮身形的大雲, 我架上太陽眼鏡靜靜地想像著這樣的故事, 不禁失笑了。我偷看身邊的你卻被你發現了, 你說︰「天上的雲很可愛, 我剛剛拍了一段關於藍天與白雲的短片。」

原來, 我們都很喜歡藍天。

大佛在如斯晴朗的天空下, 慈祥地看守著這片大地。我雖不是佛教徒, 但仍能感受那份令人心境平靜的安逸, 與世無爭的感覺是這樣嗎?還是你在我身邊, 你那溫暖的大手掌已令我很滿足?我不知道, 也許真的不用想得太多, 只需要拿著我的照相機用心留下那一刻。
從大佛旁的一條小路, 一直走十五分鐘便到達了心經簡林(Wisdom Path), 那是世界上最大戶外木刻佛經群,「心經」的墨寶共篆刻在三十多根花梨木柱上。 心經簡林的木樁以一個Infinity(∞)的符號排列, 木樁的高度和位置都是依照大嶼山天然山勢去排, 感覺很肅穆莊嚴。

走入木樁之間, 讀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經文,「般若」是智慧、「波羅蜜多」是圓滿,「般若波羅蜜多」意思為:圓滿的智慧。《心經》的智慧給人思考的空間,佛教中心思想乃無我、「空」的境界, 明白世事無常, 只要改變因緣, 便都可以改變一切。

一天360的旅程, 原來叫人得著甚多, 一切都是意料之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八達通!???

Pomme d'amour said...

懂得無限的數學符號∞,看來你是理科人?
心經簡林的確給予人們那一種感覺,就像埋藏著無限的智慧,啟發旅人的思考。
我有一個老師在看到「色即是空」的時候,便對我說那與物理學中的「量子色動力學」的著微妙的關係,「色」是某類粒子的量子性質,而「空」是量子真空的意思。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是理科生, 不過呢...物理科的成績不太好, 或許生物或者化學會好一點點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