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DOF

關於夢, 你會想起什麼?

想起The Corrs的一首歌 “Dreams”, 想起許多自己的夢境, 想起別人的夢境, 都是一個超乎想像的國度。時常做夢的我, 不時夢見舊居、故人、很久沒見的人、甚至是沒有見過的女網友(!)。夢境都是很真實的, 每次總不知道自己發夢, 有時會開心到笑醒, 又試過發夢自殺驚到扎醒, 或者夢見親人離世而哭醒, 又試發夢踩單車踩醒(因為腳太重呀!), 所以呢…我最怕最怕發夢自己正在去洗手間「方便」, 假如我的腦以為是真的, 那就… …!!!

曾經某人說他發夢的時候會知道自己在發夢, 何以夢境內他還能夠保持清醒呢?我的夢有時會是極度不現實。例如︰夢見有恐龍(!)追著我啦, 有幾層樓高的口香糖怪物(!)追殺我啦, 又有殺手又槍又刀追殺我啦, 又或者是考試當日才發現自己未溫書啦(嘩!呢個夢超!驚!), 開學日唔記得帶書包啦!…總之十個驚!!!

別人有天告訴我, 他時常會在夢裡飛行或者有超能力(男人的夢都是這樣的嗎?)。Dream of Flying…我也想夢見自己飛行, 是多麼的free啊…可以在白天飛向藍天與白雲say hi, 又可以在晚上以最近的距離看著天上的星星say bye, 會是多麼浪漫啊!別人問我︰「如果會有一種超能力, 我想要隔空取物。妳會想要什麼?」我說︰「我想…瞬間轉移, 可以像《叮噹》的「時空門」那樣去那兒都可以, 又可以像《回到未來》那般穿梭時空…但是你要隔空取物, 想要錢還是女人底底先?」還是我那個想法最厲害, 瞬間轉移其實跟Jumper差不多, 不但可以四處遊歷(甚至時空旅遊!), 更可以取物啦、閃人啦…一次過滿足所有願望, 想一想也覺得很興奮呢!

嘩哈哈哈哈…XDDDD
好!發夢完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口糖怪物!?係咪你平時食得太多的關係??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點呀?口香糖化成厲鬼呀?
我已經好耐冇食囉...不過,那段時間又真的似乎食了很多!

難道...阿拉伯膠是有生命的?@_@"

Anonymous said...

妳的夢是主觀視點還是第三身?有Montage的嗎?夢中的color scheme是偏向那種色調?還是monotone的?.......

妳提到各種超能力都集合在一套劇集內出現,叫 Heroes :)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那個就是擁有teleportation ability的Hiro Nakamura, Heroes Season One我也有看,最喜歡的是樣子傻頭傻腦的Hiro第一次把自己以念力送到New York時大叫一聲︰「Yatta!!」(I did it..)

多傻氣,之後他又扮型從未來回到過去。那樣子...也是非常的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