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全「辛」暑假

早兩天, 買了一套(我覺得)很性感的泳衣。在我而言, 兩件頭的泳衣已經是性感的極限(!), 上身的一件似胸圍的設計露出那沒什麼睇頭的咪咪, 下身的一件是一條平腳的泳褲以遮掩我略大的坐圍。真的不知道為何近年來, 香港女生的泳衣愈來愈少布, 而男人的泳褲卻是愈來愈多布?(他們都不穿三角褲了, 改穿有點板仔feel的及膝泳褲。)男性友人朋友常問︰「什麼時候一同去海灘游泳或是一同去遊船河呀?」唉!我的壓力又來。問我什麼時候?當我身材fit到漏的時候囉!想呀想…晚餐也提不起勁了…

回到公司, 一眾女同事在Pantry談得非常興高采烈, 我一邊斟水一邊聽著她們的減肥大計。我赫然發現一位本身身材略胖的女同事(突然)瘦了一個圈(!), 我問她︰「妳減肥嗎?」她說︰「對呀!大家都在減肥, 分別分成兩個小組, 不知道那種方法會比較有效。」

第一組︰麥皮黨 (四人入)
早餐︰麥皮半杯
午餐︰(又) 麥皮一杯 + 脫脂奶半杯 (嘩?飢饉一個月?)
晚餐︰(又) 麥皮 + 白烚菜
(請問每天吃麥皮+麥皮+麥皮+麥皮+麥皮+麥皮會不會失去了味覺?好慘喎?!)

第二組︰白烚黨 (二人入)
早餐︰無
午餐︰白烚菜 (嘩?咁dry??)
晚餐︰(又) 白烚菜
(請問餐餐白烚菜, 人生還有意義嗎?)

減肥是女人畢生的事業。十多歲的少女減肥減得面青青餓到暈, 廿多歲的女人減肥變成生活一部分(餐餐白烚跟麥皮喎?人來的嗎?), 生產完畢的女人有個可愛的肥肥白白寶寶卻揮之不去肥師奶的外號。難道人間美食都不及一條纖腰吸引?男人可以抱著自己一條士啤胎去取笑女人太肥, 又批評瘦骨嶙峋的女人「飛機場」, 縱然如此…女人仍然對纖瘦+大胸的身型趨之若鶩, 又減食又運動。

到底那一個黨派才是我那杯茶呢?想一想, 要天天吃白烚東西也令人很想死!但天天吃麥皮也不見得令人好過!

瘦, 真的那麼重要嗎?

No comments: